爱心暖了一座城

2021-02-18 09:46:25 作者: 爱心暖了一座

2月17日,通化市的最低气温挨近零下20度。“又来送奶茶了!”在通化市大禹康城小区门口,值守卡点的作业人员接过市民送来的奶茶,还没喝,温暖就传递到了心底。

给值守人员送来奶茶的是大禹康城小区住户王金、刘春红配偶和他们女儿王丽莹。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来送奶茶。自通化疫情产生以来,他们已坚持一个多月每天给卡点值守作业人员送奶茶了。

“咱们不能像医务作业者那样救治患者,也捐献不了防护物资,但咱们能够做奶茶为邻近的卡点作业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刘春红说。刘春红和老公是通化市石油公司和通化市燃气公司的员工,作业之余,他们还运营着一家饮品店。通化市呈现输入性疫情后,有一天特别冷,刘春红在下班途中看到卡点作业人员依然据守在寒风中,她特别疼爱,为卡点值守人员做点什么的主意在她心里悄然萌生。回家之后和家人一商议,他们决议每天给邻近的卡点值守人员送奶茶。

一家三口分工清晰,王金每天担任制造奶茶,刘春红担任打包,上初一的女儿王丽莹则担任写爱心卡片并把它们贴在奶茶杯子上。准备好后,他们就开着私家车,往周围的卡点一个一个地送。刚开始他们每天送一次,送一段时间后,与卡点的作业人员了解了,得知他们分白班和晚班,一想到值夜班的作业人员要在帐子里据守一夜,早晨必定希望能喝上一口热乎的东西,所以,从那时起,他们便迟早各送一次。他们还常常改换饮料的口味,有时分也送去柚子茶、姜糖水等,让在卡点值守的作业人员感遭到温暖。

“刘春红一家每天都到值守点给咱们送奶茶,这份友情让人感动,让咱们觉得咱们的支付特别值得。奶茶好喝、热乎,并且现已热到咱们心里面去了!”大禹康城小区卡点的作业人员李景波说。

自通化市产生输入性疫情以来,许许多多的一般市民活跃行动起来,尽己之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气。据李景波介绍,他们卡点的作业人员不只收到过刘春红一家送来的奶茶,并且还有许多不知道姓名的市民给他们送来过面包、生果、矿泉水等。“我们都是放下东西就走,不收都不可。”他说。

在间隔大禹康城不远的万代嘉园小区卡点,在这里值守的通化市纪委监委作业人员赵向鹏说,“值守卡点以来,热心居民送来过驱寒的姜茶,饭点儿的时分送来过饺子、粥等。疫情面前,能感遭到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众志成城,通化市的明日必定会更好!”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让人感动的暖心故事还在持续。

爱,已成为这个隆冬通化市最温暖的底色。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静 陈淼/文 姜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