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男子携带1100响鞭炮坐动车被拦下 民警这样提醒

2021-02-18 13:07:32 作者: 三亚一男子携

2月16日下午,一男人带2盒1100响鞭炮从三亚坐动车回儋州老家拜年时被安检人员发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8日音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钟泽亮)16日下午,一男人带着2盒1100响的鞭炮预备从三亚坐动车回儋州老家拜年时,被安检人员发现。民警提示,焰火爆竹归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能够带着上动车。

2月16日16时许,三亚一男人带着行李过安检欲乘坐动车时,安检人员发现电脑屏幕显现,其行李中有一物品疑似火药。面临此况,安检人员立即告之执勤民警,并让该男人将行李翻开,发现内有2盒1100响的鞭炮。

“这些鞭炮是我预备带回儋州老家拜年用的,我不知道鞭炮不能进站上车……”面临执勤民警的问询,该男人如是说,并自愿抛弃该鞭炮。依据相关规定,安检工作人员将鞭炮做浸湿处理,民警则对该男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

民警提示,焰火爆竹归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能够带着乘坐火车的。此外,礼花弹、焰火、摔炮、拉炮等各类焰火爆竹,以及小朋友喜爱的氢气球都归于易燃易爆品,不管多小、不管多少都不能够带着乘坐动车。期望广阔旅客增强本身安全意识,不带危险物品进站搭车,避免影响公共安全。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答应,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修正、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