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假期海南铁路乘警为旅客找回失物17起 挽回损失5万多元

2021-02-18 13:08:02 作者: 春节7天假期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18日音讯(记者 王燕珍)新年期间出现客流顶峰,有的归心似箭、有的走亲访友、有的返程上班等,旅客出行丢掉资产的状况增多,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护航春运,保证旅客人身产业安全,新年7天假日为旅客找回失物17起,挽回丢失5万余元。

乘警在巡视。警方供图

岁除回家团圆年货弄丢堵心 乘警暖心安慰及时寻回

2月十一日岁除,16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旅客张女士电话求助,称其乘坐C7472次列车从海口到乐东,到站下车回家途中发现其带着回家的行李遗落车上,内有干红鱼和腊肉等物品,是预备带回家的年货,假如丢掉,她的这片孝心怕是被孤负,所以很着急。

接报后,值勤民警一边安慰,一边仔细问询遗落物品的特征等状况,一起着手联络列车长,因为车上车下联动及时,几分钟后就找到报失的行李物品。但此刻,列车现已换交路开往海口方向,值勤民警想到张女士丢掉的是年货,肯定是新年用的,为便利张女士能早点拿到年货,又吩咐列车长经过返程车回乐东站帮忙张女士拿回失物。物归原主后,张女士对海南铁路乘警热心为民的行为深表感谢。

返程途中丢掉手机被别人捡走 乘警多方查找帮其找回

2月17日新年假日最终一天,15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旅客李先生求助,称其当日乘坐C7485次从琼海到三亚,不小心遗落一部智能手机(价值5000余元)在动车上了,出站后预备联络朋友发现手机不见很是着急,亲戚朋友电话号码都存在手机上,还有很重要的材料,假如丢掉很是费事,给自己带来诸多不便和丢失。

接报后,值勤民警第一时间将状况通报列车长帮忙查找未果,后经过公共监控视频发现坐在其邻座的旅客捡拾到,民警经过宣扬和教育,捡拾旅客自动偿还手机。李先生手机合浦还珠,感谢乘警热心相助。

这是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帮忙旅客查找丢失行李物品的景象,在新年7天假日里,为旅客找回遗落现金13000余元、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3部、银行卡10余张、身份证、社保卡、年货、衣服等物品共17起,价值约5万余元。

2021年新年虽已完毕,但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整体干部民警仍然据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南海网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出产,未经书面答应,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法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运用、仿制、修正、抄写、传达或与其它产品绑缚运用、出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络授权,凡侵略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