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被敲诈案:出轨对象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判决书曝光

2021-02-19 13:06:11 作者: 吴秀波被敲诈
吴秀波被敲诈案:越轨目标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判定书曝光

近来,吴秀波风云事情女主陈昱霖,时隔两年更新个人交际账号,先后晒出迎候新年的漫画照和秒删了一张个人自拍,疑似泄漏现已出狱。随后,有媒体得悉,该案于2021年1月底进行了不揭露开庭审理,最终向阳区人民法院断定:

被告人陈梦琳(即陈昱霖)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缓刑检测期自判定收效之日起核算,罚金于本判定收效后即行交纳)。

吴秀波被敲诈案:越轨目标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判定书曝光吴秀波被敲诈案:越轨目标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判定书曝光

从判定书了解到,陈梦琳与吴秀波于2011年相识,后发展为情人联系:

被告人陈梦琳(别号陈昱霖)以其与吴某某(51岁,北京市人)长期存在不正当男女联系,且需求购房为由,于二零一八年1月至2月间,向欲与自己分手的吴某某分两次索要人民币300万元、800万元,吴某某要求陈梦琳赞同分手并亲笔书写不揭露二人联系、删去二人相片等隐私资料的许诺书后,将上述钱款给付陈梦琳,陈梦琳于二零一八年9月18日,将二人不正当男女联系发布于网络,连成吴公众形象受损。

后陈梦琳于二零一八年十月8日,以曝光其与吴某某之间不正当男女联系、二人密切相片等隐私为由,在北京市向阳区向阳北路237号复星世界中心2209号向吴某某索要钱款人民币4000万元。

吴秀波被敲诈案:越轨目标陈昱霖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判定书曝光

陈梦琳与吴某某达到分期4年付出协议后,吴某某于二零一八年十月16日向陈梦琳转账人民币300万,但陈梦琳再次要求改变约好的付出期限,并以进一步揭露二人不正当联系、揭露其他人的负面信息等理由相要挟,钳制吴某某一次性付出剩下的人民币3700万元。

陈梦琳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5日被公安机关抄获,陈梦琳现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法院以为,被告人陈梦琳同吴某某在案发前的联系为法律所否定,且为品德所斥责,陈梦琳在两边联系决裂后,欲使用之前留存的对方隐私信息,要挟吴某某给付巨额金钱,片面上具有非法占有之意图,客观上以发表个人隐私相要挟,迫使吴某某非自愿性地一次性给付巨额金钱,归于选用钳制手法,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公诉机关指控陈梦琳犯敲诈勒索罪的事实清楚,依据的确、充沛,指控罪名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