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诈骗 警方已受理

2021-02-20 13:59:19 作者: 女企业家要债
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

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

津云新闻讯 身价上亿的河南女企业家赵丹(化名)遭受“套路”,1200万元出资款无法追回,又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刺杀”,身中数刀逃过罹难。

赵丹置疑自己被刺杀的“暗地指使者”便是和她签定出资协议的张某琳,但几名涉案人员被判“寻衅滋事”,而张某琳没有得到任何制裁。

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

日前,因为该案发现新依据,赵丹向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刑事违法侦办大队提起刑事指控,现在,公安机关已向赵丹出具《受案回执》,赵丹正在等候警方立案。

1200万元出资无果

“借主”遭刺杀

津云新闻此前报导,本年46岁的赵丹从医十年,下海经商后顺风顺水,40岁就具有了上亿资产,二零一六年,41岁的河南女企业家赵丹知道了一家文明公司法人张某琳,张某琳称公司承办刘德华、五月天等明星演唱会。

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

张某琳许诺赵丹出资演唱会能够在3个月内得到35%的赢利,二零一六年十二月14日及2017年4月6日,赵丹与张某琳签定了两次演唱会协作协议,将总计1200万元汇入张某琳指定的账户。

在前两次出资没有得到报答的情况下,张某琳又向赵丹提出出资30亿元举行刘德华演唱会,这让赵丹产生了置疑,赵丹不再持续出资,想办法追回此前的1200万元出资款,不料,张某琳不久后失踪。

2017年十二月19日上午11点多,赵丹买完菜后从家邻近的沿河小路漫步回家,被两个黑衣人从背面刺中6刀,赵丹曾在医院急救科作业十年,了解急救常识,她在自救和路人的协助下被敏捷送往医院,保住了生命。

女企业家要债不成被人捅6刀报警称遭欺诈 警方已受理

发现新依据

等候案子受理

二零一八年4月至9月,参加赵丹被刺一案的涉案人员连续被捕,案子进入审理阶段,经法院审理查明,几名涉案人员均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多至4年多。

“这些人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张某琳,这个案子不是单纯的寻衅滋事,是张某琳雇凶杀人。”赵丹说,令她不理解的是,张某琳被捕后,先被取保候审,尔后则以依据不足被开释。

“我以为这个案子应该归于‘欺诈违法’,而不是‘简略的债款债款纠纷’,我要为自己讨回公正。”日前,赵丹向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刑事违法侦办大队提起刑事指控,指控借建议某琳等人涉嫌欺诈,公安机关已向赵丹出具《受案回执》,赵丹正在等候警方立案。

赵丹的代理律师周兆成证明了此音讯,周律师泄漏,其律师团队在查询中发现了该案的“严重违法头绪”。

“相关违法依据咱们现已提交给了公安机关,作为代理律师,咱们信任该案不是简略的‘债款债款纠纷’,而是打着‘出资举行明星刘德华等人演唱会’赚取高额出资报答的噱头,进行有组织、有预谋的‘套路骗’。”周兆成律师泄漏,赵丹经过朋友介绍知道张某琳,赵丹的出资款汇入后,该金钱被敏捷转出,其间部分金钱转入轿车出售公司,用于购买高级轿车;部分金钱转入了张某琳个人账户,还有一部分用于分赃,“其间一部分打给了刺杀赵丹的团伙成员,一部分打给了介绍赵丹与张某琳知道并竭力游说赵丹进行出资的赵丹的朋友。”周兆成律师以为,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则的欺诈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意图,使用了虚拟现实、隐秘本相的办法,骗得公私资产数额较大的行为,因而张某琳的行为是完全符合欺诈罪的构成要件。

此外,周兆成律师表明,更为可怕的是当被害人赵丹发现自己上当受骗,来找“欺诈者”讨取债款时,居然产生“欺诈者”公开在光天化日之下“雇凶伤人”的恶性违法,在当时扫黑除恶的大环境下,真实令人震惊。

“我被人骗,遭到刺伤,捅伤我的人被判寻衅滋事,张某琳被无罪开释……”赵丹说,她无法放心自己遭受的全部,等待郑州警方能够对该案进行立案,让“违法者”不能逍遥法外,还被害人以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