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手术中医生又发现了一个隐匿肿瘤

2021-02-22 12:19:30 作者: 腹痛!手术中

极目新闻2月22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刘望)“走运走运真走运,遇到了胃肠外科、妇科两大主任联手为我做手术。”22日,家住汉口的黄女士说。

极目新闻2月22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刘望)“走运走运真走运,遇到了胃肠外科、妇科两大主任联手为我做手术。”22日,家住汉口的黄女士说。

周一上午,张帆主任带领团队为黄阿姨大查房,黄阿姨术后康复较好

2月20日,52岁的黄女士晚饭后,就继续腹痛。晚上8时许,她在儿子伴随下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隶属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外科值勤医生为其开具B超查看后发现,其下腹部有两个非均质包块,主张当即其行手术探查。随后收治到了胃肠外科。

晚上11时10分,完善术前查看后,胃肠外科余阳主任率团队为其行开腹探查,发现她结肠外壁有一个5cm的包块,完好剥离切除后,发现子宫附件处有一个8cm(乒乓球)巨细的包块,此包块较大,形状不规则并伴有毛刺,当即请来妇科主任张帆手术会诊,张主任第一时间赶到了手术室。张主任会诊后,她开始认为此包块为恶性肿块,有手术指征,需当即切除。与患者宗族术中谈话后,予以完好切除,术中快检提示为卵巢恶性肿瘤,证明了张主任会诊判别。随即,为避免术后搬运危险,在征得宗族赞同后,又将其对侧附件、子宫、网膜进行了扩展切除。经3小时的通力协作,两大学科主任共同为黄女士摘弹。

张帆主任告知记者,腹痛是一个缄默沉静的信号,幸而余阳主任在完结外科范畴的手术后,火眼金睛又发现了附件肿块,才得以将藏匿肿瘤揪出并前期切除。走运的是,黄女士为局灶性癌变,包块完好,未发现淋巴结搬运,后续行规范化化疗,预后较好。

市六医院妇科张帆主任提示道,卵巢癌坐落盆腔深处,此处网膜、肠管结构杂乱,简单将病灶遮挡,又因前期卵巢癌症状不明显,起病较藏匿,易被漏诊,发现较为困难。中年女人一旦有消化道不适、月经反常、消瘦、腹痛等症状,应进步警觉,及时前往医院清晰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此外,卵巢癌的发病与环境要素、内分泌要素、遗传和宗族要素有必定相关,主张35岁以上女人,可定时行卵巢癌筛查,将防备置前,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干涉。

卵巢癌坐落盆腔深处,此处网膜、肠管结构杂乱,简单将病灶遮挡,又因前期卵巢癌症状不明显,起病较藏匿,易被漏诊,发现较为困难。中年女人一旦有消化道不适、月经反常、消瘦、腹痛等症状,应进步警觉,及时前往医院清晰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此外,卵巢癌的发病与环境要素、内分泌要素、遗传和宗族要素有必定相关,主张35岁以上女人,可定时行卵巢癌筛查,将防备置前,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干涉。

更多精彩报导,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供给新闻线索,一经采用即付酬报。报料途径: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渠道;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重视”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