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福州橄榄树志愿者助力盲人春运返乡

2021-02-22 12:16:20 作者: 点赞!福州橄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文/摄)“大巴去哪坐?”“北广场怎样走?”“我要怎样查去晋江的动车票?”日前,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左边的“红帐子”前,身穿红马甲的林向荣为前来问询的旅客耐性回答。本来,这是“温暖在榕城 晋安在举动”2021年晋安区春运自愿服务举动,自1月20日起,由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展开。

林向荣是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咱们建议自愿者招募的当天,就有24名自愿者踊跃报名。”他告知记者,春运开端至今,有30多名自愿者在一线服务。

“这儿能够供给茶水吗?”一对老夫妻上前问询,林向荣迎上去,笑着说:“当然能够!咱们供给的但是茉莉花茶。”“红帐子”内备有充电设备、口罩、茶水、应急药品等。“福州服务做得真到位!”对方向林向荣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采访中,林向荣骄傲地向记者展现了一张图片——一位白叟与三位自愿者合影,我们手上捧着春联。林向荣说,1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先生拖着行李箱从动车站缓慢走出,自愿者急速上前接过行李,请老先生在“红帐子”内歇息顷刻,并端上一杯茶水。老先生很是感动,折腰翻开行李包,找出笔墨纸砚,现场挥毫题写一幅春联赠予自愿者。

在火车站,红马甲便是一张“通行证”。5日,橄榄树的自愿者李鲁闽接到一项使命,需接送一位四十岁出面的瞎子回到家园三明。瞎子大叔信任地将手搭在李鲁闽肩上,李鲁闽一路将他送上动车,并叮咛列车员多加照顾。

橄榄树自愿者团队自2008年组成,当时以助盲为首要自愿服务。团队从2015年开端正式建立“春运安全返乡”项目,为瞎子返乡供给协助。现在,“橄榄树”累计在春运期间服务瞎子300人次,团队于二零一八年加入了全国瞎子新年安全返乡联动,该项目现在共有37座城市参加,包含北京、上海、深圳、姑苏、新乡、福州等城市公益组织协同联动。

林向荣告知记者,他的手机全天开机,电话号码对外开放,以便瞎子朋友能第一时间联系上他。那一抹抹赤色的身影,成为过往旅客尤其是瞎子旅客留在心间的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