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大理村:举办助教报告会 幸福欢度文化年

2021-02-22 12:14:58 作者: 内黄县大理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何志文)2月19日,“成才我行你更行”——石盘屯乡大理村第十六届大学生助教陈述会在大理村村委会院内举行。助教陈述会旨在丰厚中小学生和家长新年假期的精力文明生活,营建注重教育的文明氛围,倡议文明、调和新风尚。

本次大学生助教陈述会分别由二零二零年考上南开大学的大学生司慧莹,考上新乡医学院的大学生刘娜娜,考上湖北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刘晓蕊及二零一八年考上河南按摩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司旭茂做勉励陈述。他们的勉励陈述感人至深,备受教育;他们的勉励陈述催人奋进,催人进步;他们的勉励陈述给人力气,给人期望。

这次大学生助教陈述会的讲演视频经过大理村微信群播出,由大理村中小学生和家长进行线上倾听和观看。他们的讲演稿也经过村播送播映。“看到我的姐姐考上大学后在村文明大舞台上给妈妈献鲜花的情形,我非常感动,姐姐为父母争了光,也为咱们三个弟弟妹妹立下了典范,我将以姐姐为学习典范,吃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夺考上内黄县榜首高中,将来也在村文明大舞台上为妈妈献花。”大理村的九年级学生何晓盎激动地告知记者。

常识改变命运,文明复兴村庄,大理村大学生助教陈述会举行16年来,教育成果斐然。到现在,大理村先后有20余名学生考上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世界和国内闻名高等院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大学生200余名。

上一年,大理村教育成果再立异光辉,全村考上21名大学生和2名研究生,考上17名高中生和中专生。“常识便是力气,文明便是财富,我村将持续举行大学生助教陈述会,期望经过提高文明教育软实力助力大理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大理村党支部书记何怀生告知记者。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