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东升 骄阳似火——“利刃”左旭阳

2021-02-22 12:15:24 作者: 旭日东升 骄

消费日报网讯练习场上,他是鲜亮的标杆,交锋比赛力拔头筹;救活作战,他是出弦的白,一往无前攻无不克;抢险救援,他是高扬的旗号,爱民助民奋勇当先;带消防员,他是主干的榜样,带领团队练精兵。他便是巩留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战役一班班长左旭阳。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矛头

想要成为成为一名优异的森林消防指战员,除了具有丰厚的理论知识外,还必须练就过硬的才能本质。从入职之初,左旭阳就下定决心:要经过吃苦练习,尽力把自己锻形成一把百折不弯的尖利之剑,随时在党和公民需求的时分白出鞘!

2013年刚来部队的左旭阳,在同批队员中体能本质并不是很杰出,乃至单个专业技术成果仍是垫底,这让他感到压力巨大,经常可以想起入队前父亲对他说的那一句“阳子,已然挑选消防救援作业,你就要当那个最棒的!”考虑这个问题的一起,他用现实做出了一个答复。

每天除了正常练习外,每晚都坚持做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深蹲。从队容队姿到体能、从技术到战术、从理论到实践,他都要求自己勤学苦练,不放过任何一个时机;精雕细镂,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夯实根底,不遗漏任何一项技术。

俗话说,一份辛苦一份甜。在2017年支队“火焰蓝”尖子交锋中,左旭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荣誉,收成了成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战友们的必定,我们都在为他点赞……那一刻,他体会到大战告捷的高兴,领会到了汗水支付的报答。

白出鞘所向无敌

作为战役一班班长,左旭阳一直战役在救活作战第一线。每次出动使命,他都像一把白,所到之处,所向无敌,以无畏和忠实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绿色卫兵欢歌。

二零二零年7月17日,霍城县果子沟产生森林火灾,部队到达指定区域后,他凭借着对山地了解的经历,敏捷带领突击班,犹如一柄白,直插火魔前方,以最快的速度开设出一条解救公民生命财产的隔离带,有用阻截了山火的继续延伸。

上一年国庆节景区防火执勤期间,途中遇到一辆白色小轿车侧翻在路旁边,他按级请示后,敏捷安排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援,并送往医院医治,树立了森林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一起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公民的高度赞扬和掌声。

只需一声令下时间预备战役

“只需安排需求,他时间预备动身!”这是妻子严悠悠对倔脾气的左旭阳的归纳。每逢遇有重大使命,他都会自动请战,为看护这片绿色家乡奉献自己应尽的力气。

提到左旭阳的订亲日,那叫一个困难。

“嘟-嘟-嘟-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通,请稍后再拨。”在老家订亲现场,这边亲戚朋友已落座,那儿严悠悠非常着急的拨打着电话,就差这男主角儿了。本来说好当天就领证订亲的两人,可总是由于作业的抵触,婚期一拖再拖,从二零一八年到二零一九年,再从二零一九年到二零二零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直到2021年1月6日,这迟来的“小红本”才领了下来。

直至现在,尽管左旭阳现已领了结婚证,但婚礼还迟迟未确定。左旭阳却说:“入职快8年了,早现已把自己融入了单位,等过了新年防火重要期年后了,再把妻子严悠悠接到伊犁来,在单位办一场婚礼,由于我喜爱脚踩着伊犁的雪,听着脚底下咯吱咯吱的声响,望着远处的森林,那样我才会结壮。”(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