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当医生遇上“大碗宽面” 会擦出什么样的花火?

2021-03-05 17:32:58 作者: 视频|当医生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开端重视健康常识的科普,期望能做到疾病早防备。但面临专业的医学术语时,咱们普通老百姓怎样才能了解其间奥妙呢? 最近,长海医院呼吸内科的医师们就独出机杼,改编流行歌曲,把人体呼吸系统的一些科普常识浓缩进歌词中,在朋友圈引起刷屏。

吴亦凡的《大碗宽面》,既有我国元素,又有嘻哈说唱。被长海医院呼吸内科的邹医师拿来改编成《镜入呼吸》,当医学碰上艺术,专业撞上科普,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歌词的全体规划上,主创们下了一番功夫。

在MV里出镜的还有呼吸内科的董宇超主任,从前担任过武汉火神山医院二病区感染一科主任。他觉得,这首MV除了传递科普常识,还能经过一些“暗地揭秘”,将呼吸内科医师们繁忙的作业日常实在展现在群众面前。

董宇超表明,他们把这首歌曲献给医务界的每一个同路,“胆大技又高,不敢差厘毫”是一切医务作业者尽力的方针,也是想到达的最高境地。一起也期望广大人民群众经过这样一首歌曲愈加了解医师的作业,了解医务作业者,他以为医患应该是携手共进,一起打败病魔。

MV里还有一位大咖,白冲教授,是我国军队援缅抗疫专家组组长。看到年轻一代的医师们从长辈手中接过了“接力棒”,白教授适当欣喜。

(视频来历:杨浦台 记者:成佳佳 郭心华 修改:静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