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坚守在ICU一线的“白衣战士”

2021-03-08 14:50:30 作者: 致敬坚守在I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在家庭中是女儿、妻子、母亲。当重症监护室大门翻开的那一刻,她们马上化身为与死神殊死比赛的白衣战士,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承担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她们便是——重症监护室(ICU)的护理。

在贵阳市乌当区公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房内,护理长赵娜和她的护理团队正对重症患者进行身体状况监测。换药、输液、喂水喂饭、清洁排便、转移医疗物资与器械,这些都是惯例作业。这儿没有护工,也不能有家族伴随照料,ICU的护理们便是患者的家族。

乌当区公民医院ICU病房里共有护理14人,其间女人护理12名。因为病房内需求有人24小时值守,所以赵娜和他的团队分红3组轮换值守。

遇到病患较多或需求紧迫抢救的时分,加班便成为了常态,常常清晨才干下班。“感觉亏欠最多的仍是家人,陪同他们的时刻真实太少,可是没办法,这是咱们的作业。”护理长赵娜轻声说道。

在转送一名病况好转的急性胰腺炎患者到其他科室持续医治后,ICU的护理们马上对其他一名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进行血液透析医治。

“每天的作业其实都很累,但每逢患者好转转往其他科室持续医治,内心深处总是感到很有快乐,再累也值得!”有着12年从业阅历的护理长赵娜骄傲的说道。

在ICU病房中,赵娜和和她的护理团队每天都在和死神抢夺患者的生命,这些“白衣战士”以他们过硬的专业本质和无私奉献的坚毅品质保护着公民的生命安全,用自己的力气守护着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