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来临之际,常州举行“我为国宝金牛种口粮”活动

2021-03-09 21:02:21 作者: 植树节来临之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7日上午,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联合常州淹城动物园,共同开展了“我为国宝金牛种口粮”活动,邀请到25组亲子家庭共同为金毛羚牛种植了上百株新鲜口粮,并在现场展示金毛羚牛标本,展示野生动植物共荣共生的重要特点。

“我为国宝金牛种口粮”活动现场。淹城动物园供图资料显示,金毛羚牛与大熊猫齐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国仅存数千头,被称为“史上最低调的国宝”。

活动现场展示有一只金毛羚牛的标本。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金毛羚牛因游客的不规范投喂而意外死亡。园方通过将其做成标本展示,来警醒广大游客朋友禁止胡乱投喂自带食物,同时再次强调动物的食性,让大家更直观了解不当投喂的危害,同时宣扬爱护动物,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和谐共生。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淹城动物园获悉,此次栽种的树苗均由常州市自规局武进分局捐赠,共计150株,包括100株观赏性树苗以及50株动物食用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