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警7小时劝回

2021-03-12 12:17:32 作者: 紫云县:女子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露)2021年2月24日中午11:14分,紫云县公安局五峰派出所接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接处警推送,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爬上博翔酒店21楼顶楼欲跳楼轻生,请求警察出警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该警情后,紫云县公安局五峰派出所所长童道奇率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此时,一中年女子正坐在博翔酒店顶楼,双脚搭在边缘,整个身子外露,情绪十分激动。童道奇立即安排一组民警疏散楼下围观群众,二组迅速上楼接近该女子,并同时向紫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应急消防救援大队增援。由于现场地势复杂,没有死角可以让救援人员接近该女子,消防不能强行救援,救援一度陷入困境。

紫云县公安局局长杨平接到指挥中心报告该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为了保障女子的生命安全,杨平与该女子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女子情绪逐渐稳定,开始透露欲跳楼轻生原因。

据了解,该女子刘某,贵阳市人,给钱某某男子,安徽人,垫资三万八千元柴油款,钱某某承诺还刘某钱,半年左右,刘某一直未要回欠款,2021年2月23日晚上九点,钱某某对刘某说紫云县有朋友欠自己钱,到紫云县找朋友要回欠款还刘某,当天晚上到紫云县后,钱某某谎称欠自己钱的人目前不在紫云县,安排刘某住宿,第二天上午,刘某发现钱某某早已不见踪影,刘某发觉追债无望,便有了轻生念头。

杨平得到该信息后,一边安慰刘某一边部署寻找钱某某的路线轨迹,此时刘某要求若要自己不跳楼,除非警察把钱某某找来说清,并还清欠款。

民警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钱某某,为了让刘某放弃轻生念头,公安机关将找到钱某某的视频发给刘某。“当时时间已经很长了,有将近7个小时左右,该女子不吃饭不喝水,当天气候恶劣,风大,担心女子脱水掉下去,当找到钱某某后立即发视频给刘某看,慢慢接近她,分散她的注意力,将她救了下来。”童道奇说。

刘某成功被救下

当天,钱某某将欠刘某的三万八千元全部还清。

童道奇介绍,由于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扰乱公共秩序,决定对刘某拘留10日的处罚。

刘某对自己冲动的行为表示后悔,并对民警、消防员将自己从死亡边缘拉回表示由衷感激。

作者:张露 编辑:张小维 责任编辑:陈泽赟 终审: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