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5后女供电员被网友质疑作秀 官方:月薪2万子虚乌有

2021-03-12 13:06:11 作者: 浙江95后女

近日,一则题为《没有宽带、没有快递、没有外卖、没有男朋友......4名95后姑娘坚守浙江千岛湖深山保高铁供电》的视频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

不少网友认为,视频中4名供电值班员疑未按安全操作规范工作,且工作较为轻松却喊苦喊累,还有网友称,他们月薪2万。

对此,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工作人员11日回复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他们已关注到网上的评论,其中“月薪2万”完全是子虚乌有。

浙江95后女供电员被网友质疑作秀 官方:月薪2万子虚乌有

据了解,这四名95后姑娘工作的杭州供电段王阜牵引变电所地处浙西的淳安县王阜乡,四周群山环抱,距离市区较远。

2020年9月,李雪纯、徐琳、张琪、郭佳钰四位供电值班员从管内配电所分配到王阜牵引变电所,这里人烟稀少、远离村落,没有快递和外卖,如同“与世隔绝”。

据介绍,这四名供电值班员两人一组,每7天换一次班,工作时需要定时巡视所有高压设备的运行状态,纪录电压电流汇报。一位姑娘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工作难度不是很大,但是很繁琐,需要很用心。”

浙江95后女供电员被网友质疑作秀 官方:月薪2万子虚乌有

生活方面,四位姑娘在采访中称,由于地处偏远,这里没有外卖和快递,平时都要自己做饭。此外工作地点没有宽带也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工作中要忍受寂寞。

这段采访视频被发上网后,引发一些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他们在设备区工作没有戴安全帽也没有穿专业绝缘鞋,疑似不符合安全操作规范。

也有网友对其工作强度提出质疑,认为视频中几人看似工作较为轻松。此外,还有评论称,几位供电员工资很高,月薪2万,质疑其作秀。

浙江95后女供电员被网友质疑作秀 官方:月薪2万子虚乌有

1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杭州供电段获悉,他们已关注到网上的一些评论,需汇报相关部门后再给予回应。针对有评论说这几位姑娘“月薪2万”的说法, 这位工作人员称纯属“子虚乌有”,“具体的我们不方便说,肯定没这么高。”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