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停车麦田酣睡 民警一查竟是无证+酒驾

2021-03-12 13:10:20 作者: 男子停车麦田

江南时报讯 麦田里,男子满脸通红地躺在大衣上,头歪在一边睡得深沉。“醒醒,醒醒,你怎么在这里睡觉啊?”

3月10日下午16时左右,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李秉键带领辅警顾晔、朱大峰、陆永屹在辖区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银灰色的摩托车静静地停在不远处的麦田里,而车辆的旁边竟还躺着一个人!

民警见状,不由心头一紧,担心可能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或突发疾病等情况,随即带领辅警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身下还铺了一件大衣,面色通红地呼呼大睡,身上并无擦伤的痕迹,排除了交通事故的可能。见此情形,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民警弯下腰试图叫醒男子,奈何男子睡得太沉,丝毫不为所动,当民警蹲下身子凑近时,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随后,民警不断地轻晃男子,这才叫醒他。

看见身旁突然围上这么人,男子怔怔地有些出神,“喝了多少酒?躺在这里睡觉多危险你知道吗?”民警说道。随后,民警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20.9mg/100ml,系酒后驾驶,民警检查后还发现,男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经登记的机动车便上路行驶了。

后经民警询问,男子交代,自己叫封某云,52岁,是灌南县新安镇人,当天中午在灌南赴宴,大家在一起吃饭,激动之下喝了些白酒。吃完饭后便准备驾驶摩托车去市区工作,由于平时不胜酒力,一路驶来他感觉十分不适,中午时分,气温升高,行车途中他便犯了困,就把车停下休息,本想小憩一下,谁知却睡着了。要不是民警过来,还不知要睡到什么时候。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封某云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采取处罚。

在此,灌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要量力而行,切勿贪恋酒场。饮酒后,应当注意自我保护,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避免酒后发生交通事故,酿成悲剧。(马黎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