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也能人脸识别!云从科技在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算法测试中获佳绩

2021-03-12 13:08:31 作者: 戴着口罩也能

摘要:两项冠军、一项亚军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报道:近日,全球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NIST-FRVT)发布最新榜单,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1:1、人脸识别1:N和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等三个赛道,获得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展现出强大均衡的核心技术实力。

这一人脸识别算法测试通过不同类型的照片样本进行上百亿次对比,对人脸识别算法的评估可达到百万分之一精度,是当今全球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的人脸识别算法竞赛,素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与了此项测试,包括VisionLabs(俄罗斯)、Ever AI(美国)、Vocord(俄罗斯)、云从、商汤、旷视、海康、大华、腾讯等。

据了解,云从科技的算法设计以模型泛化性和鲁棒性为第一目标,而非倒向某一个或多个特定的测试场景。例如面对全球疫情,其产品不仅强调口罩遮挡下的识别性能,同时兼顾考虑无遮挡和口罩同时存在的现象,提升模型本身泛化能力以应对更复杂的现实情况,从而真正发挥算法作用。云从科技在本次测试中取得佳绩的“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算法”,在抗疫中已广泛应用于园区、医院、校园等场景,助力社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云从科技的算法在应对光照、清晰度、人脸姿态和人种等变化时,表现出了强大的性能。尤其在更具挑战的实战场景下表现突出,比如远距离和夜视拍摄。这表明云从科技的算法在聚焦算法鲁棒性研究的同时,已在多个单点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栏目主编:黄海华文字编辑:黄海华题图来源:图虫图片编辑:曹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