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爸爸外出未归 姐弟俩进派出所”求助“

2021-03-12 18:28:43 作者: “调皮”爸爸

一对未成年的姐弟从江口街道上张村来到江口派出所“找爸爸”,原来,这位家长爱好钓鱼,离家多日外出钓鱼,后经民警多番工作找回孩子的父亲,并嘱咐其给孩子多一点陪伴。

民警介绍,2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12岁的小萱带着6岁的弟弟小航来到江口派出所,拿出“求助信”请求民警帮忙找爸爸。

当天值班民警章益闪接待了这对特殊的求助者,交流得知两个孩子的父亲张某于今年除夕当天外出未归,两个孩子便偷跑出来找民警求助。

江口派出所民警章益闪介绍:“派出所离那边大概有三四公里的路,上张村南渡四明路,他自己说是走过来的,手上还拿着一封信,我们感到比较吃惊,因为这个距离不是一个小的距离。”

民警一边安抚孩子,同时根据提供身份信息立即拨打张某的电话,但张某称自己人在外地,一时间赶不过来,民警只好先联系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的爷爷奶奶从家中赶来需要时间,眼看临近午饭时间,民警便带着姐弟两先在食堂用餐。

章益闪回忆道,孩子俩吃饭很乖,不吵不闹,还礼貌得回答大家问题。孩子的爷爷奶奶接他们回到家后,民警又多次电话联系张某,督促其早日回家照顾孩子。

江口派出所民警章益闪说:“多次电话联系他,叫他到我们派出所,或者我们到他家去询问怎么个情况,他爸爸一开始也不是很配合,说自己比较忙,会过来这样子,有时候就电话干脆关机了。 ”

民警多次上门走访,最终遇到了这位调皮的爸爸张某,张某表示,一家人都在工地上班、收入稳定。由于自己平日爱好钓鱼,所以疏忽了对家人的照顾,孩子也主要由父母照顾。此次事件中,他已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今后会多关心孩子,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3月7日晚,民警再次来到张某家走访。当问到他们的爸爸是否还像以前那样“调皮”时,小萱坦言,最近放学后爸爸经常会陪他们写作业、玩游戏。

(素材来源: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 实习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