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单元教学生态重组研讨活动

2021-03-12 18:30:25 作者: 管城区外国语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朱鹏飞 刘宁)为了进一步夯实驾驭课堂的基础,优化教学效果。3月12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单元教学生态重组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李冰教授做指导,该校校长张郑伟,副校长赵锋及全校语数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研讨。各年级教研组长基于学科本质,以大概念、重点概念的内在逻辑为主线,以学段课程的整体设计和实施思路为依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冰教授认为高效课堂下的单元教学生态重组,要从“学生的学”这一角度,进一步整合单元教学内容,实现有结构的教和学,着眼于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规律,帮助学习者建立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和方法体系,使知识学习结构化,策略化,最终实现通过知识学习培养能力的目标。

校长张郑伟表示,此次研讨会,从学科到课程,再到主体单元的教学整体以及课堂教学具体的实施设计等,都体现了在当今课标的引领下,唯有整体思考才能教好局部的教学策略。

编辑:王淑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