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税务:问计问需“携手行”

2021-03-14 00:00:10 作者: 衡水税务:问

长城网讯(通讯员丁文娣)近日,衡水市税务局开展了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问计问需共促发展,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帮助企业享红利、降成本、抢机遇。

减税降费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财说:“作为一个民俗性生产企业,我们的公司规模很小,但是享受的帮扶很大,无论是在减税降费政策上,还是在便利办税缴费上,都得到了很大支持。作为小微企业,我们的获得感真的很强!”

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小众非物质性文化产品的小规模企业,享受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有力缓解了疫情冲击带来的压力和困难。按照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税负降低了92%,土地使用税税负降低50%。按照河北省三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企业免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共计50540元。按照衡水市医疗保险减征政策,企业少缴职工医疗保险31662元,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保障了职工个人权益。

衡水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汝才(中)。刘杨摄

政策红利助推民营制造业焕发创新活力

春风集团总裁曹宝华说:“我们企业靠传统铸造业起家,是国内建厂最早、规模最大的采暖散热器生产制造企业,是中国民营经济制造业500强,也是中国采暖散热器研发基地。自2018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企业仅增值税一项就累计减免超过1000万元,在原材料采购、资金运转、项目拓展等多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十三五’期间,集团年纳税额突破亿元大关,但总体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集团在筹备6个高新科技创新领域的项目上线,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衡水京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志民对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个性化税收辅导、预约办理容缺办理事项等一系列“硬核”举措给予了好评。他说:“我们旗下的河北斯格种猪有限公司作为专门从事种猪养殖的企业,依法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相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20年减免应纳税所得额80.5万元。税务局为企业‘量体裁衣’,让我们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