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列车员服务暖人心

2021-03-17 17:28:22 作者: 消费者权益保

江西手机报讯 (曹寿根 黄钟) 3月15日,时值消费者权益保护日,K8726次列车停靠兴国站,车站公安和车站客运值班员共同向列车移交了一名精神异常的旅客。

该旅客上车后,情绪十分不稳定,眼神闪烁、紧张焦躁。列车长曹寿根为了安抚旅客的紧张情绪,专门安排列车员全程看护,陪旅客聊天、谈心。经过一番沟通交流,旅客的情绪稳定了,紧张的氛围也缓和了。

午饭时间,列车员黄钟给旅客送上泡面和水。吃饱了,喝足了,旅客的心情更加放松了。

九江站到了,由于列车长在旅客上车之时已提前联系过,其父亲早已在车站等候,列车长与黄钟将该旅客安全移交其父亲手中,伴随着父亲口中不住的感谢之声,这位旅客终于平安回到了家。

火车上的乘客购买一张火车票,既是旅途中的旅客,也是消费者。铁路职工们不畏艰险、不言放弃、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旅客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以自己的力量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为中国的铁路服务赢得消费者的满意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