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食产量排名来了,有6个来自北方,其中有你的家乡吗?

2020-09-01 21:38:53 作者: 国粮食产量排

不管对于哪一个国家来说,粮食都是立足之本,也不管经济发展到底是好是坏,都要先填饱肚子才能再去想。粮食对于每个国家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粮食也成为了我们非常关注的事情之一。虽然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国际上的粮产量可能会降低20%左右,但是我国的粮食储备依然是比较富足的。

这主要是因为我国本身就是粮食大国,而且每年也会从其他国家进口粮食,对农业的发展也极为重视。所以我国在这一次的疫情之中,才没有和其他国家那样陷入“粮食危机”。那么有人就问了,既然我国现在的粮食储备比较富足,粮食都是从哪些地方来的呢?根据2019年的相关数据表示,我国粮产量排名前十的省级单位分别是黑龙江省、河南省、山东省、安徽省、吉林省、河北省、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和湖南省。

这里要说明一点,由于今年还没有过去,所以我们只能用去年的数据来说,毕竟今年的数据还不完整,想要全面分析,必须要找一个完整的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其中有六个省级行政单位都是来自于北方,这一次我们主要来说说排名前三的省份。

首先就是黑龙江,黑龙江之所以能够成为第一,和当地的土地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要知道,普通的土地和黑土地的粮产能力是完全不一样的,黑土地的粮产能力要远远高于普通土地。而黑龙江正是世界上著名的三大黑土带之一!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黑龙江会排在第一了,而且,黑龙江在水稻、玉米、大豆、小麦等农作物方面的产量都非常好,不像其他的省份一样“偏科”。据了解,去年黑龙江的粮食总产量高达7503万吨,是我国唯一一个粮产量超过7000万吨的省份。

其次就是河南省,虽然说河南省排在第二位,但是粮食总产量却和河南省差了近1000万吨!去年河南总计生产粮食6695万吨,800万吨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河南省其实是比较“偏科”的,不像黑龙江那样全面,主要的农作物就是“冬小麦”。虽然说农作物不像黑龙江那样全面,但是河南省的冬小麦是远近闻名的,由于冬小麦要在夏季收割,所以又被称为“夏粮第一省”。

最后就是山东省,山东省的农业也较为发达,去年总产量高达5357万吨,而且黑龙江省的GDP也常年位居全国第三位。在粮产方面,虽然和黑龙江省差了2000万吨左右,但是山东省在全国范围中,已经算是比较优秀的了。

总的来说,这三个省份在粮食产量方面非常优秀,不过我们依然不能松懈,粮食是人们的立足之本,没有粮食,其他一切都是白搭。对此,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看法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记得和大家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