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帝国灭亡前的24小时,有两件事太诡异,李自成和崇祯都是奇人

2020-09-01 21:37:56 作者: 明帝国灭亡前

公元1644年农历3月18日,作为大一统帝国,国祚276年的明帝国随着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皇帝在煤山自挂东南枝之后宣布收摊。而攻破明帝国都城并逼死崇祯皇帝的,则是决战于野多年,以李自成为皇帝的大顺政权。要知道早在60多天前,李自成就已经在西安称帝并建立大顺政权了,因此明朝算来也是亡于另一个新兴帝国之手,也不算侮辱了它,改朝换代嘛,历来有之,而且多数都是沾染了满地鲜血人头滚滚的。毕竟改朝换代不是请客吃饭,是一个帝国推翻另一个帝国暴力行动。

所以帝国崩塌的当夜所发生的毁人三观的事情也都能理解,但像明帝国灭亡前的那24小时里所发生的那种反常,诡异,毁三观却是异于往常的,完全颠覆我们正常人的认知的,不信你们来看看小编列举。

先说第一点:胜利在望的李自成竟然要求崇祯皇帝准许他投降。根据历史典籍《小腆纪年附考》里的记载,在第四卷中有这么一条记录,说李自成虽然兵临北京城下了,但她没有着急下令攻城,而是先派出了一个太监去找崇祯皇帝,而且这个太监原来还是崇祯皇帝身边的太监,只不过他投降了大顺军。

这个太监叫杜勋,他给崇祯皇帝带来了一个毁三观的消息。这个消息就是:希望崇祯皇帝允许他李自成投降!而且条件在后世看来什么看对崇祯都相当"优厚",这里主要有两条:第一是"议割西北一带分国王并犒赏军百万",第二条是"退守河南,为朝廷内遏群寇,助剿辽藩",当然,还有附加条件是"不奉诏与觐耳"。简单白话点就是让崇祯皇帝封李自成西北王,并给100万两白银做军费意思意思,然后崇祯还当他的大明皇帝,李自成退兵西北,然后帮崇祯皇帝打其他农民军和清军。只是不来觐见崇祯皇帝也不听他调遣。

按说这李自成都大兵压境了,攻城也不是什么难事,为何都临门一脚了,他却做出这样的选择呢?不光现在的我们想不透,当时的崇祯皇帝也想不明白。

这也涉及到了第二个诡异的点:矛盾重重的崇祯皇帝。面对兵临城下,崇祯皇帝基本已经处于癫狂的状态了,他此时的行为就跟刚从青山翻墙出来又没有带药然后突然复发的人一样。首先面对李自成大军的到来,他第一时间就是要求外将勤王,他给了四个人发了求救信号,分别是唐通,吴三桂、左良玉、黄得功,由于路途遥远,只有宣化,密云总兵唐通赶到了。

本来人家是来勤王的,但崇祯帝不光仅赏四千两白银,还派监军太监杜之秩下去监视唐通的军队。都这个时候了,崇祯皇帝还玩这种小手段,你说该不该死?而且更矛盾的在于,本来崇祯皇帝是有足够时间跑路的,但他偏要臣下提出来"逼"他才走,结果没人开口,碍于面子只能等死。先杀后宫妻子,再斩女儿,可又安排人把自己男丁给送出去。本来坐镇北京就有和大明帝国共存亡的意味,但偏偏又组织了一次太监,锦衣卫兵丁冲击了一次城外大顺军的包围圈,试图冲杀出去。结果被打了回来。

本来看着就满满求生欲的他,却在李自成要求投降的当口却明确拒绝了李自成的降书。所以崇祯皇帝的皇后死前就骂他,十几年来,他就是一块木头不听人劝。总而言之,大明王朝灭亡的前24小时里,诡异毁三观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了,如今看来,那堪比疯子们的饕餮盛宴。但也能理解,权利能让人失去理智,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