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2021-03-18 07:57:10 作者: “西藏冒险王

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当地百姓当天在西藏那曲嘉黎县的依嘎冰川的“水泡子”里发现一具男性遗体,当即报警。目前,警方正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中。对此,网友们纷纷猜测,这是否与此前在依噶冰川瀑布消失的“西藏冒险王”王相军有关。

3月1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西藏嘉黎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暂未接到在依嘎冰川瀑布发现男性尸体的报告。

工作人员称,当地公安和应急部门已经联合排查多次了,“现在无可奉告,我们昨天已经下去了,现在都还没回来,那边没信号。所以无法跟现场人员联系,只有他们回来之后才有官方公布”。

“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此前,搜救人员曾前往依嘎冰川搜救

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不定期都会过去,查看冰块的融化程度以及水流量大小,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等官方消息为准。“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 王相军离开老家,父亲帮他提行李(资料图)

后续报道

警方通报打捞出疑似“西藏冒险王”尸体: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3月18日,嘉黎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在依嘎冰川发现疑似失踪人员王相军尸体的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蓝天救援队:未参与“西藏冒险王死亡原因”的讨论和炒作

新京报快讯3月2日,蓝天救援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声明:

近期,有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死亡原因及救援进展被网络上炒作的沸沸扬扬,个别组织、个人为达目的参与其中,甚至冒用“蓝天救援队”名义所谓的“分析救援进展“。

经了解,“蓝天救援“品牌体系内的救援队和个人并未参与到本事件的讨论和炒作。所有使用“蓝天救援”名义、甚至编造曾经参与救援的言论均属个人炒作,与蓝天救援队无关。

西藏冒险王失事事件后,蓝天救援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密切关注救援进展,一度盼望奇迹出现。

蓝天救援队尊重客观事实,反对造谣传谣,反对恶意炒作,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言论自由也需遵规守法!蓝天救援队希望个别组织及个人尊重生命,理性关注,停止一切炒作。同时,蓝天救援队保留向使用“蓝天救援”进行不实炒作的组织及个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西藏冒险王”失踪成谜?警方最新通报

去年12月

“西藏冒险王”去世的消息,

让不少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

震惊并痛惜。

详情点击下方链接▼▼▼

今年1月

一则关于西藏冒险王的降噪视频

在网上传播,

视频经过降噪处理后

出现了"奇怪"的声音,

网友纷纷表示

听到有人在小声的说话,

并开始质疑冒险王

意外身亡的原因。

昨日(22日),

西藏自治区嘉黎县公安局

通过西藏自治区

那曲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那曲公安 发布情况通报,

公布“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调查情况:

王相军是意外落水失踪,

“蓝洞”降噪视频与此无关。

“西藏冒险王”失踪地发现疑似男尸?警方通报:死者身份正在确认

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对“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

调查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20日13时32分,我局接到左某明报警称:在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拍摄时,同伴王相军失足掉到河里,人找不到了,请求救援。接警后,嘉黎县立即组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医疗及附近群众累计120余人次、持续开展7轮次全面搜寻,王相军的亲人朋友邀请的“蓝天救援”“探险中国”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加搜寻。但因事发地海拔4000多米,平均气温-20℃左右,地形复杂、河床陡峭、水流湍急,特别是下游水面冰层厚度达到2米,经多方努力至今仍未搜寻到王相军。

2021年1月22日,网传经降噪处理的王相军“蓝洞”( 冰洞)探险视频,质疑“王相军失踪系谋杀”。我局第一时间介入,成立专门调查组,历时20天,辗转四川、江西等6省市,行程3万余公里,走访调查80人,制作笔录21份,现场勘查2次,调取视频监控5处,鉴定手机视频24段,依法查清了相关事实。

经查,王相军(网名“西藏冒险王”,四川邻水人)与左某明(江西靖安人)于2020年12月19日晚自驾车到达嘉黎县尼屋乡依嘎冰川旁空地,并宿于车内。12月20日上午两人前往依嘎冰川拍摄视频,为追求视频效果,在王相军多次指导演示后,11时51分,左某明按照王相军的要求,用王相军的手机拍摄王相军在岩壁“小跑及回头动作”视频时,王相军失足滑入水中。随后,左某明多次施救,期间,自己也不慎滑入水中,后通过自救爬上了岸,找来附近工地人员帮助救援,但返回现场时已不见王相军踪影,左某明便报警求助。

我局依法调取网传“蓝洞”降噪视频的原始视频,并送专业机构鉴定:“视频系王相军本人于2020年12月10日13时42分拍摄,声音主要有流水声、脚步声、衣物摩擦声、呼吸声等,未检测到有效语音”,视频拍摄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易贡乡恰青冰川,与王相军落水地依嘎冰川直线距离为115公里(乘车路线900多公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