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宠!学生们迷上了平衡车代步,高校干脆开设“迷你停车场”

2021-03-19 16:42:16 作者: 实力宠!学生

骑着单车白衣飘飘的青春洋溢,或许今后将被脚踩平衡车飞驰而过的科技感所代替。近日,南京传媒学院为校园平衡车开设的“迷你停车场”网络走红。记者在南京传媒学院采访时发现,校园里使用平衡车代步,成为了学生间流行的新风尚。

伴随着下课时间的到来,学生们鱼贯走出教学楼,熟门熟路找到自己的平衡车,一脚蹬上,“呼”一下便“走”出好远。这是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们下课时的常态。2019级学生王梓珩告诉记者,因为校园比较大,所以不少同学都选择了平衡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方便轻巧,效率很高。”

校园里的平衡车越来越多,南京传媒学院干脆在去年年底发下了一纸通知,给校园平衡车开设了专用的“迷你停车场”。南京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在教学楼二区东侧、西侧,实验楼中庭,图书馆大台阶两侧,行政楼后门,一餐厅南门和四餐厅门口都开辟了“迷你停车位”,供学生停放平衡车。

“迷你停车位”在网络上走红,南京传媒学院的学生们也挺乐呵,“很有科技感的上下课方式,能走红不算意外。”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大家还会自己的平衡车上做好标记,防止拿错。“学校的这一做法很贴心,大家平时也很注意有序停放。”也有网友提醒,同学们通过平衡车代步,还是要注意安全,“有时候步行上下课锻炼身体也不是坏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杨甜子

剪辑 戎毅晔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