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曹永庆:践行真情服务,传递国门精神

2021-03-19 16:44:20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随着机翼划过天空,航班已正常起飞,平安落地。伴随着旅客的声声谢意,首都机场安检员用微笑回应着旅客的感谢。在首都机场的日日夜夜,安检员们总是尽自己所能,竭力帮助每一位出行旅客。这些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像一簇簇小火苗,融汇成一团火。作为首都机场的一名国门安检员,我们尽力为旅客服务,着力建设人文机场,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是助力安保公司服务品牌的一次生动展示。

2021年2月21日,曹永庆像往常一样在值机岛区域进行巡视工作。巡视过程中,他发现一位老大爷神色慌张、满头大汗 ,四处张望像是在找着什么,他便主动上前询问,只见大爷急的满脸通红,看到身穿制服的曹永庆后,连忙说道:“小伙子,大爷没自己一个人坐过飞机,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曹永庆见状,立即回答道:“大爷,您别着急,我来帮您”,此时曹永庆见大爷还没办理值机,便带着大爷去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路上,大爷吐露了自己一个人乘坐飞机出行的缘由,原来大爷以前出行都是和儿子一起坐的飞机,所以并不知道乘坐飞机的一些注意事项,但是无奈这次儿子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来送他,老人也不想给儿子添麻烦,便询问了具体乘机流程后,独自来乘机,但是奈何自己岁数大了,一着急就把儿子交代的都忘记了,怎么办理值机手续?怎么过安检什么?脑袋里此时是满满的问号!

曹永庆一路上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助其跑前跑后办理值机手续,当一切终于结束后,他见距登机时间还早,便告知老人不用着急,时间还很充足,老人家这才放下了焦急的心,放慢了急促的脚步,慢慢跟着曹永庆前往安检口。路上,曹永庆说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把老人送到登机口了,只能给老人家指引,他耐心、细致的给老人讲解了登机口的方向,以及有问题该如何寻求帮助,到达安检验证处以后,他又向同事交代了老人的情况,告知同事要给予老人相应帮扶。临走前,老人对眼前这位安检员十分感激的告别,老人说:“如果今天没有遇到你,自己也许就不能乘机了”,老人曹永庆竖起了大拇指,并再次表达了感激之情。曹永庆微笑着与老人告别,一直在验证处见老人过完安检才安心离开。老人通过安检后,微笑着地冲他招了招手,曹永庆知道这是旅客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国门安检的认可。曹永庆无微不至的服务深深地感动了旅客,事后,老人家的儿子以邮箱发送形式表扬曹永庆的热心帮扶以表感谢,又特意寄来一面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这是对首都机场安检员的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精神的极大肯定。

机场旅客来来往往,类似的小故事也在继续上演...看着旅客欣慰满足的笑容,真诚地表达着谢意,曹永庆的心也被装的满满的,老人离开时竖起的大拇指和欣慰的笑容,是国门安检真情服务的又一次美好绽放。 (西区安检部一科:李鑫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