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船在汉江突发倾斜进水仍在紧急救援中,事故无人员伤亡

2021-03-19 16:43:02 作者: 一货船在汉江

长江网3月18日讯3月17日,在汉江知音桥下游约200米处,一船只在汉江突发倾斜进水,18日,武汉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仍在现场进行船只救援起吊。

17日上午11时10分,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接船主电话求救,有一艘安庆籍通海618号货船,在知音桥(江汉二桥)下游约200米处船舱进水,船只没有载货,申请救援。

收到求救后,武汉市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立即出动3艘海巡艇、1艘航道艇赶赴参与救援,会商救援处置方案。执法人员在现场布设围油栏,同时指挥调度拖轮施救。当天11时40分,货船被顶推至岸边,进水船舶处于平衡状态。随后执法支队又调动2艘污水接收船和1艘起重船赶赴现场处置。20时30分,起重船从青山抵达现场,为保障夜间救援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用起重船先行固定货船,保持总体可控,决定3月18日白天再将货船吊离水面。

市水路交通执法支队队长胡国强介绍,为保障安全,现场救援人员一边用起重船平稳起吊,一边用排水泵向外排水。截至18时,货船部分船体已脱离水面,起吊作业仍在进行中,要将货船整体脱离水面。据悉,事发时船上3名船员,无人员伤亡,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船体破损进水所致。(记者王谦 通讯员吕作武)

【编辑:姚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