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平台签署承诺书:不炒作“学区房”不哄抬房价

2021-03-20 13:58:11 作者: 14家房地产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20日报道:为贯彻上海近期出台的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政策措施,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日前,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沪上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发起“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的自律倡议”。

链家、太平洋、中原、我爱我家、Q房网、21世纪房屋、信义房产、美凯龙爱家、志远房产、佳歆房产、58安居客、搜房、房友、幸福里等14家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平台企业响应倡议,现场签署了承诺书。企业承诺:

在线上、线下房源发布信息中,不使用“学区房”进行推介、宣传;在业务经营中,不以“学区房”名义,误导购房者。

规范介绍教育资源用语,客观介绍周边学校,不出现“升学率”、“对口”、“名额未用”等用语,误导购房者。

不挂牌、不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不挂牌、不发布价格虚高的房源。

在信息发布中,不出现“热度排名”、“ 投资潜力”等用语;在经营活动中,不炒作、不哄抬房价,不扰乱市场。

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上海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响应倡议,落实管理部门各项政策措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为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