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偶遇多年未见的爷爷奶奶 一句话扎心了…

2021-03-20 13:08:37 作者: 消防员偶遇多

近日,山西吕梁,吕梁特勤消防中队消防员高志忠执行任务返回时,在服务区偶遇多年未见的爷爷奶奶,队长给了他们五分钟交谈,为了不影响队伍行程,最终消防员与家人短暂相聚后上车归队。

高志忠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他的爷爷奶奶在那个服务区当清洁工的,他当兵后就一直没见过,已经很多年了,这次在服务区偶遇,但他刚下车就看到爷爷在一个垃圾桶旁捡垃圾,见了这情景他一下就心酸了,因为爷爷已经快70多了,应该是享福的年纪,却还在捡垃圾。

这时队长来了句:“我给你做主,给你五分钟。”而奶奶见到孙子第一句话就是:“很长时间不见我家孩子了。”之后爷爷叮嘱了几句好好干,注意安全后,高志忠便转身归队了。

回到部队后,高志忠就和家里打了电话聊了爷爷奶奶的事,准备把两位老人接回村子里住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静静 素材来源:吕梁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