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突发高烧昏迷,中牟交警火速送医

2020-10-09 00:53:53 作者: 2岁幼儿突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10月7日,一名跟随父母到郑州市中牟县电影小镇游玩的两岁幼儿突发高烧,抽搐昏迷,心急如焚的孩子的父亲看到景区执勤的中牟交警后,立即上前求助。执勤民警立即启动警车,用最快的速度送幼儿去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该幼儿目前病情稳定。

10月7日下午4时15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陈国西、刘鹏飞等人根据大队勤务安排,正在电影小镇东门入口处执勤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跑到陈国西跟前说:“俺车上的孩子抽搐昏迷了,能不能带他们去就近的医院抢救。”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陈国西二话没说,赶紧让刘鹏飞启动警车,在前面开路带领求助人的车辆向医院方向驶去。

由于到电影小镇游玩的群众较多,出行的车辆络绎不绝,求助人的车辆一时无法跟上警车,为了确保孩子能得到及时救治,陈国西一边下车提醒前方车辆让道,一边让孩子母亲抱着孩子坐到警车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风驰电擎般地直奔医院而去。

为做好万全准备,在警车上,陈国西又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希望对方提前安排好医院与其对接。一路上,刘鹏飞用高音喇叭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为孩子争取抢救时间。由于孩子昏迷不醒,其母亲抱着他不停地哭喊,这让陈国西等人心急如焚,好在警车行驶至绿博园东门口时,120救护车也赶了过来,陈国西让家长抱着孩子坐上救护车,他们则在前面用警车开道。

下午4时30分左右,患儿被交警安全护送到了医院。14公里的路程,在假日出行高峰,车流密集的情况下,陈国西他们仅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

后经了解,患儿是南阳人,有两岁多,当天和父母一起到电影小镇游玩。玩耍中,孩子突然发起高烧,并引发抽搐昏迷,吓得父母惊慌失措。由于交警一路护送,使孩子被快速送到医院得到了救治。

目前,孩子经过医院抢救病情稳定,已无大碍。

(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