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校开打新冠疫苗 东华大学1.1万名师生今接种

2021-03-20 23:44:56 作者: 视频|高校开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本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加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3月20日,东华大学作为本市首批整建制接种高校,在长宁校区和松江大学城校区同时开打。由于有意愿接种的师生总人数超过1万,区卫健委、疾控在前期排摸和讨论后,制定了“上门流动接种”方案。

早上9点,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东华大学长宁校区看到,安排在上午第一批接种的管理学院学生陆续自行集合到校体育馆。

校方介绍,前期通过征询意见 共排摸出长宁校区约5000人、松江大学城校区约6000人有接种意愿。在上报给区疾控和属地街道后,区卫生部门考虑,由于高校接种体量巨大,如果师生前往区内指定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不仅会耽误上课,还会让接种点人流激增。最终决定采取“上门流动接种”方案,时间安排在周末两天,从而将对师生上课影响降到最低。

昨晚,执行此次接种工作的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在校体育馆内做好了场地布置,男生、女生分开在两间体操房接种,地上铺好瑜伽毯供放置外套。

早上8点不到,运送新冠疫苗的冷链专车将足量疫苗送抵接种点,9点前,15个接种位全部准备就绪,有序开始接种。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天前来接种的都是已经初筛的自愿接种者,不过在正式接种前的“知情同意书”说明和提醒确认环节,医生现场还会进行二次筛选,除了“知情同意书”上列明的6种禁忌症不适合接种外,感冒、喉咙痛等身体不适症状也将被建议暂缓接种。

专家提醒,如果愿种但不确定自己身体情况是否适合的,建议带好过往医疗记录,便于医生现场评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周文韵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