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为了好玩?宜兴一男子引燃大火,把岛上芦苇荡全烧了……

2021-03-27 22:46:36 作者: 就为了好玩?

2021年3月25日下午,宜兴团氿一芦苇荡突发大火,好在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合扑救,火灾被及时扑灭,未波及到附近建筑。但,这一场大火,却让团氿边这一整片芦苇荡化为灰烬。

这一离奇的火灾

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当天下午14时20分许,宜兴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反映位于宜园北面岛上的芦苇荡着火。

掌握情况后,环科园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调集附近高空鹰眼锁定事发现场,通过开展视频巡查,发现在起火前后有一嫌疑身影出现在中心现场附近,在起火后又匆匆离开,有纵火嫌疑。

随后,派出所民警通过展开视频追踪,锁定了嫌疑男子身份,并于案发不到5个小时就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查,违法人员杨某峰(男,40岁,宜兴人)如实交代了,当天在途经云溪大桥时,翻桥进入团氿边上这一半岛,为图好玩点燃了一段芦苇,未曾想火势迅速蔓延失控,引燃了岛上整片芦苇荡,进而造成火灾的违法事实。

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杨某峰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蜀黍提 示

入春以来,天干物燥,历来是防火严峻期。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我市火警又有抬头趋势。为切实减少春季火灾的发生,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在此,蜀黍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牢记防火安全,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的威胁。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