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110啊,我是120!480秒,挽救一家三口的生命

2021-03-27 22:46:07 作者: 喂110啊,

3月23日深夜

三门发生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

而当地的民警和医务人员只用了 480秒

就救下了一家三口

“喂110啊,我们120,刚才悬渚小学旁边,报案三四个人身体不舒服,打回电话对方只接不说话,就说一家人难受,电话就没有声音,电话1395853……名字不知道。”

这是3月23日晚11点27分,三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的一通求助电话,来自于三门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

我了解情况后,马上回拨该电话,却无人接听。但我凭着多年公安经验排除了骚扰电话,于是我边拨打对方电话,边查找机主信息。手机登记机主为俞某,悬渚村人。当时报警人说的悬渚与电话登信息符合,便马上指令120和海游派出所民警赶往悬渚村。

警方赶到俞某家时,二楼亮着灯,但不管我们呼喊,就是无人应答。民警就反复拨打俞某电话,电话终于接通了,对方胡乱中按了通话视频键。视频中的俞某嘴唇发紫,表情痛苦,显然是煤气中毒。

民警打开门,二楼卧室里俞某妻子和10岁儿子已昏迷在床上,俞某则瘫软在床前。

警方立即开窗通风,医护人员则对俞某家人进行吸氧处理,等他们稍有意识后,将他们背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我们从警情核实到出警救援成功仅用了480秒。目前,当事人已无生命危险。

480秒,每一秒都是如此的宝贵!

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