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5岁女孩断指 辅警狂奔400米指挥开道

2021-03-30 18:29:14 作者: 紧急救援!5

为生命开道,与时间赛跑。这两天,在临沂市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名交警奔跑400多米为伤者开道,及时将其送到医院,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3月23日9时许,临沂市兰陵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求助,一名5岁大的女孩右手受伤出现断指,急需到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救治,请求交警帮助,工作人员迅速指令特勤中队民警与求助人对接。

求助车辆到达收费站,中队长赵欣马上安排宋亚洲等三名辅警协助一起护送伤者。 为了争取宝贵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拉响警笛,开启警灯,求助车辆紧随其后,一路疾驶。

但是到了蒙山高架的时候,因为牵着修路又加上前方事故路上堵车,时间特别紧迫,孩子很痛苦。此时辅警宋亚洲急中生智,迅速下车在警车前面跑步前行,为警车开辟绿色通道,经过400多米的奔跑,路面恢复正常,警车及时顺利到达医院。在医院,3名辅警忙前忙后,将孩子送到急诊室,帮助受伤女孩的母亲办理挂号手续,一切安排妥当后驾车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宋亚洲今年23岁,受父亲影响,两年前他选择了当一名交警,两年的时间里他积极践行“严格执法、亲情服务”的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参与救助救援任务几十起,为群众保驾护航。

(素材来源:山东台融媒体中心 实习编辑:刘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