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成真 官宣百亿投资计划

2021-03-30 18:29:45 作者: “小米造车”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3月30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小米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并表示将在“今晚的发布会上具体说说我们的想法”。

同时,雷军还在微博中配了一张小米集团关于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的自愿性公告。公告表示:“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

“小米造车”成真 官宣百亿投资计划

根据此前报道,近年来,雷军曾多次赴主机厂考查,小米内部也立项调研过造车项目。2015年,雷军投资蔚来汽车;2016年,雷军注资小鹏汽车。2018年,小米在内部启动了名为“micar”的造车项目调研,由负责制定小米战略的参谋部牵头。时任小米参谋长的王川,多次与蔚来、小鹏等中国新造车公司高层交流,了解行业情况。2019年第三季度的小米决策层董事会上,王川拿出汽车行业调研报告向雷军建言,认为2019年底到2020年初,是小米入局造车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