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喝半斤白酒后男子竟开车回家,与大巴车猛烈相撞

2021-03-31 18:25:19 作者: 刑拘!喝半斤

东方网记者李欢3月31日报道:近日,上海市金山区一男子酒后驾驶轿车与一辆大巴猛烈相撞,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金山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3月28日晚,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亭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亭卫公路兴工路路口发生一起大巴车和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小轿车的车头损毁严重,所幸双方车内人员并未受伤。在询问双方驾驶员过程中,发现轿车驾驶员校某浑身散发酒气,有酒驾嫌疑,于是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检测结果显示,校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31mg/100ml,已经属于醉酒驾车的标准。

民警随即将两人带所作进一步调查,并调阅现场监控。据监控画面显示,当晚20时2分31秒左右,一辆大巴车沿着亭卫公路由南向西左转弯,与一辆由北向南直行的小轿车发生猛烈相撞。

经审讯,小轿车驾驶员校某交待,其当天晚上在朋友家聚餐,喝了半斤白酒后驾车回家,在经过路口时,由于酒精作用未能仔细观察路况,且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从而导致与转弯的大巴发生碰撞。

目前,小轿车驾驶员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金山公安依法刑事拘留,其随后也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外,对大巴车司机转弯未让直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也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