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任丘女孩被绑架杀害案今日开庭,家属:希望凶手被判死刑

2021-04-08 12:20:35 作者: 河北任丘女孩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河北任丘12岁女孩被绑架案”于4月8日上午由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任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被害人婷婷的父亲赵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其从检察院得知,两名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罪,同时他放弃了对二人的附带民事诉讼,“不要赔偿,只想他俩被判死刑。”

河北任丘女孩被绑架杀害案今日开庭,家属:希望凶手被判死刑

12岁女孩婷婷遗体被发现处,有人放上了一束鲜花。 本文图片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8月4日凌晨3时57分,远在广东的赵先生接到疑犯用女儿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婷婷(赵某婷)已被绑架”并索要赎金100万元。婷婷母亲起床查看,发现女儿不见踪影,赵某婷的卧室门、客厅纱窗门、院门都敞开着,家里一辆新的粉红色电动自行车也不见了。当日4时14分,赵某婷家人报警。

2020年8月5日凌晨2点左右,按照警方部署,赵先生听从疑犯的话,将百万赎金装进纸箱,放在离家1公里的一处马路中央,但直至5日上午9点半,仍不见疑犯还人的消息,拨打女儿手机也关机,赎金也被嫌犯带走。同日,任丘警方发布通告征集线索。

河北任丘女孩被绑架杀害案今日开庭,家属:希望凶手被判死刑

卫星图:图钉1,婷婷家;图钉2,绑架者第一次要求的赎金地点;图钉3,绑架者要求婷婷父亲过桥;图钉4,赎金最终的放置地点;图钉5,粉红色电动车被发现地;图钉6.婷婷遗体被发现地。

2020年8月6日上午9时许,婷婷的遗体在村里一处玉米地中被发现;8月8日6时许,赵某婷家邻居宋某某及其同居女友被警方从家里带走。

红星新闻记者此前实地探访发现,宋某某家与婷婷家只隔着一条一米多宽的巷道,两家大门距离只有10米左右,婷婷失踪之后,宋某某还在朋友圈帮忙转发寻人启事。婷婷亲属称,案发后的8月6日,还有村民看见宋某某蹲在婷婷家门马路对面右侧的树下;7日傍晚,他看见宋某某在家门口站着;而7日晚,红星新闻记者到访赵某婷家时,宋某某还在家里。

河北任丘女孩被绑架杀害案今日开庭,家属:希望凶手被判死刑

2020年8月,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所摄图像,图片左侧白墙红门为婷婷家、右侧绿门为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家。

2020年8月9日,任丘警方通报称,8月8日6时许,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张某某一举抓获,并缴获涉案赃款100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张某某(女)认为受害人家中经济条件较好,遂合谋绑架勒索钱财。8月4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赵某某(注:即婷婷)控制后致其死亡,并向其家人索要100万元赎金。8月5日2时许,犯罪嫌疑人将赎金取走并藏匿。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已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河北任丘女孩被绑架杀害案今日开庭,家属:希望凶手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