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专列”火了!这样的顶级旅游列车,在中国还有好几个!

2021-04-08 12:18:46 作者: “熊猫专列”

不久之前,全新更新升级的“熊猫专列”惊呆了大家。

这列能 唱卡拉OK、能搓麻将、能享受专业调酒师饮品、更能享受无敌住宿餐饮条件的旅游专列,刷新了大家对中国铁路的认知:原来还有这样的火车?

这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熊猫专列,在今年升级完成了全新的内部设计。

与普通旅游列车相比,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客房更豪华,增设了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影音娱乐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

更重要的当然是行驶路线,目前熊猫专列共有西南东环线五日游、西南西环线六日游、西南大环线六日游以及环线组合游。

也就是川北小环线2日游+渝贵环线2日游+成昆连线2日游等路线,丰富度和好玩程度都相当诱人!

不过,你以为这就是我们唯一的旅游专列了么?

事实上,如今在全国各地,像熊猫专列这样环境好,路线玩法丰富的火车专列其实还有很多!

特别是在最近,春暖花开,又有很多季节性专列相继开通。

如果你也懒得做攻略,想要背包就走的话,那么这些经过精心设计,完全满足你说走就走愿望的路线非常值得考虑~

环西部火车游

敦煌 来自马蜂窝用户@Aaron

风光绝美的大西北,绝对值得一次悠长放松的火车之旅。

其实从3月底起,兰州铁路局的“环西部火车游”路线就已经面世了!这其中既包括季节性的春游路线,也包括稳定载客的长线专列。

兰州 来自马蜂窝用户@鲍子文

这其中,甘青宁新蒙五省畅游、最美油菜花海·汉中诗画之旅、陇上江南的行摄路线、河西走廊的石窟文化路线、青海湖茶卡盐湖的经典自然风光路线等都非常吸引人。

甘南 来自马蜂窝用户@東張西望

不论是喜欢人文还是自然风光都格外的好,时间也从2天到7天不等,大家的选择非常多样~

甘南 来自马蜂窝用户@小小小婧子

重点推荐“畅游甘青宁新内蒙”,9天的时间坐着火车领略山川、湖泊、草原、花海、峡谷、沙漠、遗迹、丹霞地貌……

在穿山越岭间,就看过了大西北最精华的部分。

张掖 来自马蜂窝用户@红苕酥

从山东出发

济南 来自马蜂窝用户@Oo槑小雅oO

从山东济南等地出发,如今的观光专列也有不少选择!

今年山东的首班旅游专列,是从济南到张家界的Y265次列车,途径云台山、平顶山、古隆中等许多风景名胜。

张家界 来自马蜂窝用户@小雪儿

类似的路线还有开往西安、云贵等多地的长途路线,甚至还有“南京香港澳门珠海桂林韶山”专列十一日游的“齐鲁快车”。

珠海 来自马蜂窝用户@pancunan

而在省内,从济南出发去往蓬莱长岛的“蓬长仙境”号,以及4天时间玩转威海荣成海滨的“齐鲁之星”等等也都是短途出行的好选择~

威海 来自马蜂窝用户@扫雪

从湖北出发

武汉 来自马蜂窝用户@Moon MoonMoon

从湖北出发同样也有不少路线特别好的旅游专列。

最吸引人的一定是“走西北专列”,从武汉出发,一行13日,一路游遍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几个省份,湖泊沙漠草原星空与你一路相伴。

青海湖 来自马蜂窝用户@StSt

其次“漠河北极村专列”也很有意思。

武汉出发抵达山海关,看过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不论是北极村还是长白山又或是北戴河都囊括其中。

长白山 来自马蜂窝用户@十三疯

如果是春天出游,那“花开富贵专列”就很合适了,用一个周末的时间,闪现到洛阳看花,还能去博物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