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说到“鸡娃”,这则新闻让人哭笑不得!

2021-04-09 23:36:09 作者: 视频|说到“

4月8日,有一则新闻让人哭笑不得,笑过之后又闪出了泪花。鸡娃!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

上海新华医院骨科接诊了一位爸爸,爸爸在家辅导孩子作业,可孩子表现不佳,爸爸气急败坏舍不得打孩子、只能自己捶墙结果把手捶骨折了!据了解:这位爸爸从事计算机行业,伤势已经影响到了工作,最后住院手术还在手掌里打了钢板。

其实,小宣也曾经报道过类似因为辅导功课而引发的亲子关系矛盾。此前,上海老沪太北路上的一个高楼层小区内,一位父亲竟然点燃了孩子的作业本从高处将引燃的本子扔了下来,结果引发楼下居民的惊慌,担心引发火情,最后,这位爸爸被批评教育,小区邻居最终也原谅了这位爸爸。还有南京一位妈妈,33岁,因为陪娃做作业被气到脑梗!

如今,在家里给孩子辅导作业,都是一把辛酸泪。如今,父母普遍对孩子要求高、希望孩子们能成龙成凤。无奈如今社会变化太快,孩子要求有特长、成绩好、能排进学校班级前几名,最好将来能进985、211!虽然父母的愿望不算是错,但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变化成长的过程,许多父母太过于追求最后的成功,却忘记了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

对于成功的定义有很多: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是成功、有名有利是成功、能帮助到别人也是成功、做一个在旁边鼓掌欢呼的人也是成功。

小宣想说的是:成功的定义并不单一,钱多到一定程度就是个数字,能在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活出自己的风采、不浪费时光、探寻生命的意义感受世界的美好,大概就是成功的人生了吧。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 实习编辑:陶亦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