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唱蟠龙梆子,学蟠龙梆子万元戏曲大赛完美落幕

2021-04-12 20:05:07 作者: 同台竞唱蟠龙

4月11日,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指导,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济南市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钢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济南市钢城区蟠龙梆子剧团承办,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日照市蟠龙梆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蟠龙梆子首届戏曲艺术演唱大赛”决赛暨颁奖活动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三楼演播大厅举行。

颁发儿童竞赛单元十佳选手奖

颁发儿童竞赛单元优秀选手奖

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

里辛一中、辛庄街道八一希望小学

颁发优秀组织个人奖

吴海燕、狄宁

颁发主竞赛单元三等奖,奖金500元

李淑贞、孙璐迪、刘伟青、刘伟芳

颁发主竞赛单元二等奖

奖金1000元:李忠伟、沙俊杰

颁发主竞赛单元一等奖

奖金10000元:沙小雨

据了解,本届大赛筹办4个多月以来,共组织700余人参与蟠龙梆子戏曲的学习,开办蟠龙梆子公益课堂30多个课时,50余人参加演唱比赛,评出各类奖项35个。

大赛邀请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制片人、主持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戏曲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保乐;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柴心记;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京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国家一级演员、戏曲表演艺术家张美娟担任评委。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秀梅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孙秀梅说:“蟠龙梆子作为具有钢城特色的省级非遗戏曲剧种已经传承发展了300余年,群众基础深厚,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近年来,通过创新党建品牌和运营模式,实现了连续12年走上央视,荣获了省级以上荣誉76项,趟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乡村非遗文化振兴之路,但钢城区蟠龙梆子戏曲,演唱难度相对较大,传承人数量不高。为了引导更多的人学唱传承,我们筹办了此次蟠龙梆子首届戏曲艺术演唱大赛,意在发掘戏曲人才,传承传统艺术。”

赵保乐与主持人在舞台上进行了现场互动。赵保乐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通过一个朋友了解到了蟠龙梆子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非常的艰辛!传承人为了保护这个剧种所做的牺牲和努力,使我非常的感动。作为一个农民组成的民间剧团,能够如此坚韧不拔的改革发展,取得了今天这么多的成绩,我觉得他们值得我们艺术同行尊敬,真是好样的!作为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的主持人,我本身就非常的热爱戏曲;作为一名山东老乡,我也有责任为我们地方戏曲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播放了来自著名歌唱家乌兰图雅、演员侯京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保乐、相声演员李菁、“情歌王子”郑源、青年导演王良发来的寄语蟠龙梆子戏曲艺术大赛视频。

济南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二级主任科员李菁菁,济南市文化和旅旅局非遗处处长曲晓妮,钢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秀梅,钢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鹏,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京坤,钢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家强,钢城区辛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周波,参赛选手、现场观众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农村大众、齐鲁晚报、济南日报、大众网、齐鲁网、济南都市广播、济南电视台民生广角、新闻时间、钢城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语霏,钢城区主持人赵锐联袂主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