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2021-04-20 16:42:47 作者: 又现女车主坐

前言:3月9日,河南郑州,张女士称2月与家人在安阳驾驶特斯拉出行期间,车辆刹车失灵,连续追尾两车,致车内两人受伤。与4S店交涉后,店方多次推诿甩锅,不正面回应,张女士无奈在4S店门口拉横幅维权。

车身上用白布黑字写道,“特斯拉刹车失灵”,而且喇叭循环播放“特斯拉Model 3春节期间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的录音。

此事也引发了现场不少人员围观,同时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关注与讨论。

据悉,特斯拉车主对特斯拉“失控”的质疑,在2020年已经攀升到了数十起。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对此,4S店回应特斯拉刹车失灵致追尾:是车主单方面认为,车辆已做封存,拒绝第三方检测,同时行车数据没有显示刹车有问题,事故说明认定为没有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对于客户维权行为,已和市场监督局进行调节,但客户依旧拒绝检测。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这年头车辆维权的,其实真的挺多的。上一个坐奔驰的,让人印象深刻。 这一次,特斯拉也来了。

自特斯拉进军中国以来,发展频率很快,从上海工厂投建,到市值超越奔驰宝马,特斯拉用了不到三年时间。 一家新成立的汽车企业,凭什么有实力,可以超越百年老车企。

特斯拉主要依靠科技和创新为主要卖点,但特斯拉风驰电掣般的发展,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与销量一同增加的,还有车主对Model 3“刹车失灵、自动加速”失控导致事故的质疑。如果仅有一两次车主质疑“刹车失灵,自动加速”的话,有理由怀疑是车主误操作所致。

但是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也只有13.7万辆,而国内车主对其“车辆失控”的质疑事件,已经不下数十起。

此前就有温州陈先生的Model 3突然失控加速的事故,再到昨天郑州特斯拉刹车失灵,这难道都是司机操作不当?

这背后出现的难得仅仅是概率问题?这难道不值得特斯拉好好“反省”?

特斯拉这种割韭菜的行为,就算不道德,那至少也保证韭菜还活着吧。

今年3月,之前一位车主出事了,开的也是特斯拉,原因是刹车失控,连撞十几辆车。关键是车主在医院被抢救了7个小时,休养了3个月才出院,想找特斯拉讨个说法,特斯拉的销售人员不仅没给出赔偿方案,还反问该车主还需不需要买车,可以给予优惠。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仔细想想,特斯拉出问题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虽然事情真相尚不明确,但特斯拉的态度也很重要。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由于采用电动机驱动的原因,油门响应非常迅速,所以误踩油门后加速会非常快,而且刹车是电子控制 一旦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所以这类问题,双方应当沟通并由第三方机构鉴定一下,到底是车的原因还是操作失误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订车的时候,特斯拉销售一般会把“单踏板模式”吹嘘成帮助减少刹车踏板使用,最大限度采用车辆的强动能回收模式进行车辆制动,达到增加车辆续航里程的“优秀设计”。

而在车主出事儿了,就一定是车辆没问题,一定是客户操作或者车技问题,再不行就是国电电流过问题。

售后的前、后态度问题,显然说明了一些问题。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另外,本次事件女车主说的,是单踏板模式下抬起电门,但车辆不但没有出现动能回收降速,且反而加速追尾出了严重事故……而这类情况,不管特斯拉怎么解释,已经是这产品屡次出现的问题。

在我看来,也就是说,要么是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么是产品设计问题。

特斯拉的事故率,已经随着它解决量产问题而开始了攀升,这是这个急速蹿升的公司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又现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当事人:特斯拉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丧命

汽车,无论新能源、智能或其他,目前而言以及以后若干年,都还是属于机械领域,或者说带有强烈科技含量和科技驱动的机械行业,这需要持续的技术积累和对车辆制造工艺技术的革新,而不是能设计、敲打出一个车,加上若干智能模块就可以的。

所以,诸如苹果、百度等科技公司在参与智能汽车领域探索多年后,最终落地造车还是选择和老牌传统车企进行合作,是有缘由的。并非简单为了弯道超车所以借助老牌车企的工艺技术,与自己的智能技术去做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