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革命进行到底》新闻宣传版画展开幕

2021-04-21 17:27:45 作者: 《将革命进行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宋小萌)4月21日,《将革命进行到底》新闻宣传版画展开幕式在烟台城市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烟台盛丰利唐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烟台城市美术馆协办。省美协当代艺委会、省当代艺术创作院、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关领导及市文学艺术界、新闻界8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精心策划组织了系列文艺活动。本次版画展是最先开展的一项,是烟台文艺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从现场展览的作品看,这些新闻宣传年画版画,生动记录和反映了“将革命进行到底”号令发出前后,解放区各个领域和战线所呈现的万众一心、奋勇前进、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和无畏气概。展品内容丰富,既有攻城攻坚、渡江战役、反帝爱国、拥军优属等场景,又有农业生产、婚姻自主、普及文化、民主协商、开国大典等场景。这些版画精品,大多出自从延安鲁迅艺术学院走出来的艺坛名家,他们用精湛的艺术创作,向人们再现了当年那段难忘的时光,是一组极具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版画精品展示。

观展后,一位美术家的感受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值此关键时期,重温红色艺术经典,回忆“将革命进行到底”,那段峥嵘岁月,对于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