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违建 中国国画院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

2021-04-21 16:48:34 作者: 确认违建 中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王红霞)近日,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发布《中国国画院龙门美术中心违建别墅调查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认定,中国国画院建设的10栋20套艺术家公寓为违建别墅,政府将予以没收,并办理没收程序。

确认违建 中国国画院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

《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开始后,洛龙区对本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的各类建筑,对照上级出台的政策,对未按规定履行环评、规划、用地、建设、销售等审批手续,违法违规建设的别墅类房地产、具有别墅风格的经营性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认定。

确认违建 中国国画院20套违建别墅被没收

《报告》明确,中国国画院建设的10栋20套艺术家公寓被认定为违建别墅,予以上报国家系统。根据河南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有关政策:“2018年底“多规合一”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之一的,视同符合规划,可以不予拆除,予以没收或者保留”。而龙门国画院项目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合城乡规划。

2019年10月,根据洛龙区政府区长办公室会议纪要,对龙门花院10栋20套别墅项目,研究予以没收,并办理没收程序,委托龙门街道办事处管理,待具体方案明确后,再进行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