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工作时间有变!还有这些你要知道→

2021-04-22 20:09:59 作者: 本周,工作时

五一假期越来越近了

很多人已经搓搓手

坐等假期的到来

本周休息时间有变

↓↓↓

5月1日至5日

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5日(星期日)

5月8日(星期六)

上 班

有一个全国免费的消息

五一高速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目前高速免费政策,还只针对7座及以下车辆。而8-9座车,仍然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

据铁路部门预计

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

探亲、学生客流为主

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

一旦确定了五一出行时间

请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出游主题上,“五一”假期红色旅游、亲子玩乐、山水名胜等主题最受游客欢迎,国内跨省游的热门行程在4至6天居多,周边游行程在1至3天。

数据显示,海南、江苏、北京、福建、浙江、贵州、云南、上海、陕西、四川为“五一”国内跨省游热门目的地前十位。

五一假期周边出游内容主要为亲子玩乐、主题乐园、祈福、古镇、漂流等。上海、广州、苏州、成都、无锡、北京、南京、杭州、深圳、西安为五一假期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前十位。人群以本地以及周边城市居民为主,自驾游、高铁游、跟团游为主要形式。

据悉,与国内跨省游相比,周边游出游时间较短,决策周期也更短,预计五一节前还将迎来预定量爆发增长。

除了休息放松以外

还有一部分人

在假期仍需坚守岗位

如果五一期间上班

加班费怎么算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在5月2日—5月5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4天。

五一假期,

你准备怎么安排?

无论在哪,

都要做好疫情防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