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放学路上被人强行掳回家,从窗户逃跑摔成重伤,如何判罚?

2021-04-27 22:50:07 作者: 初中生放学路

2014年9月,湖北省某市,各大学校刚刚开学几天,秋风送爽,凉意袭人。

临近傍晚,大家陆陆续续放学回家了,学业繁重的女初中生方芳(本文皆用化名)独自走在镇上的小道上,只听树叶飒飒的声音,一阵阵袭来,如潮涌,如急雨,如万马奔腾,如衔枚疾走,仿佛昭示着什么事情的到来。

偶或有一两辆私家车经过她的身旁。不一会儿,一辆越野车慢速驶过方芳身边,车上坐着的是黄念。

黄念最近工作不顺,心情格外烦躁。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小女孩,刚开始他只是定睛看了几眼就准备继续走,可是压力的乌云让他的精神更加放肆,想到自己车上还有提前准备好的气枪,他更是轻易便被欲念控制了。

他见四下无人,于是停下车,不待小女孩反应过来,便一把拉住方芳的胳膊,把她拖上了副驾驶位。

方芳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到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一个陌生的叔叔拖上车,看到严严实实封上的门窗,她觉得自己就好像一直待宰的羔羊被关进了牢笼里面,车内沉闷的气息让她喘不过气来。

她没多问,直接开口大声呼救。黄念哪里如她的意,他掏出准备好的气枪抵着她的背说,你再出一点声音我立马崩了你。

方芳感受到抵在自己身上的冷冰冰的器械,它像一把匕首斩断了她卡在喉咙的剩下的话。方芳瑟瑟缩缩地转回座位上,除了哭什么也不敢说了。

她觉得自己今天必死无疑了。她只觉得,自己十几年如鸟雀衔泥一般修筑起来的美好的生活巢窝,现在即将被人轻易捣毁了。

黄念冷静地将车停在了一处角落。他的欲念阔步跨出理智的范围,各种邪恶的可能性似不可动摇的事实俨然矗立。他开始急匆匆地抱住方芳欲意侵犯。方芳这才明白眼前男子的真实意图,她小声哀求道,我来月经了,求求你放过我!

黄念一检查,果然如此。他扫兴地猛地朝女孩肚子上就是一拳。但到嘴的肥肉他不愿就这么放弃,于是他暴力地把方芳甩在一边,重新发动车,把方芳带回了自己小镇上的家。

趁着四下无人,黄念便像拎着柔弱的兔子一样把方芳赶进一楼楼道处,找来了自己私藏的手铐便把方芳锁在了楼梯口扶手处。

方芳已经冷静了许多,她开始在心里拼命安慰自己,并开始想办法逃脱魔掌。可是他们的力量太过悬殊,她又没有手机可以向外界呼救,该怎么办呢?

看来只能找个机会逃跑了,只要到了外面人多的地方,这个人就不敢拿她怎么样了。但如果失败了的话,下场很有可能就是死路一条。

方芳头冒冷汗,她在心里权衡了良久。她的脑中浮现了在家里等着自己回家的爷爷奶奶,还有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便下定了决心。逃。就算有死的风险,也要赌一把!

于是她开始假装哼哼,说自己憋不住大便,想去上厕所。黄念也没多想,心想反正在自己家里这娃娃也搞不出什么名堂,于是就提着她的手铐带她上楼去卫生间。

进了厕所,方芳开始迅速打量起周围的环境,寻找可以逃脱的通道。期间她因为过分紧张和害怕,手脚都在止不住地颤抖。外面的黄念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催了,他大力地敲门,说你给老子快点。

方芳一边踩着凳子勉强够到窗子,一边又假装呻吟到自己月经肚子痛得厉害,需要换一片新的月经片。黄某心想,照顾好也能让他早一点爽快。于是便说你等着,我给你买去。出门后,他还不忘锁上房间门。

方芳于是便开始实施起逃跑计划了。她费了很大的劲才勉强爬上卫生间的窗户,看到窗户外面墙上旁边有一个下水道直直地通往地面,于是便决定沿着这个下水道爬下去。可哪有那么容易。

窗户本来就小,为了把自己身体换一个朝向,方芳便已经废了不少功夫。好不容易将两腿放向窗外,她正准备一手抠住窗沿,一手去够下水道管子的身体时,发现难度异常的大,刚抓住下水道,她的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往外仰倒,失重的感觉瞬间占据了她的整个头脑,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已经狠狠摔在地上,两眼一黑,便晕了过去。

黄念买回月经片,开了大门回到家上楼,发现卫生间里没人,赶忙下楼寻找,结果在院子里发现了摔得晕死过去的方芳。他吓了一跳,趁着夜色,用一张席子裹住女孩的身体便把她扔到隔壁邻居的院子里。

邻居发现方芳以后,赶紧报了警。最终经过警方的追查,黄念落入法网。而可怜的小姑娘则被判为重伤二级,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案是笔者根据真实案例稍加改编,我们假定本案的事实已经查清楚,据以定案的证据也确实,充分,下面笔者结合法律规定,对本案进行分析,不到之处请批评指正。

【法律分析】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以暴力、胁迫手段意图强奸不满十四周岁幼女,其行为构成强奸罪;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两支,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

最终判决,被告人黄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