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

2021-04-27 22:53:13 作者: 杞县警方快速

一人望风,一人下手,然后再将电动车装到自己的面包车上。祥符区这对夫妻在盗窃过程中配合默契,怎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这对“默契夫妻”还是“栽”在杞县民警手上。4月25日,焦某、冯某夫妻俩因涉嫌盗窃罪被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4月23日,杞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王某报案,4月22日晚,其放在某酒店门口的两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西关派出所负责人程睿智、副所长王石磊立即前往现场进行侦查,由于案发深夜,在现场获取有价值的线索甚少。后西关派出所联合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徐春江、民警李巍巍对该案联手攻坚,在案发现场周围多处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银色面包车出现在案发现场,民警围绕车辆行驶轨迹顺线追踪,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车主焦某(男,现年50岁,祥符区人。)及其妻子冯某。4月24日凌晨,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拉黑车返家途中将其抓获。后在其家中追回被盗的电动车3辆。

经审讯,夫妻二人如实供述了在杞县、通许境内盗窃多起两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两人为补贴家用,驾驶自家面包车在杞县、通许、兰考多地跑“黑车”拉客。由于家中生活条件拮据,看到路上有的电动车没上锁,便萌生盗窃电动车的想法。夜半,一旦寻找到合适的目标,俩人就伺机作案,不想如此用心伪装,依然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如今已是悔不当初。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