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偷没“放假”,三里屯凌晨抓到4个贼

2021-05-01 17:27:43 作者: 五一小偷没“

5月1日凌晨2时18分,五一小长假“首贼”在三里屯酒吧街被机动侦查总队的便民反扒民警抓获,一下抓了4个!

5月1日零点刚过,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的6位反扒民警就来到三里屯酒吧街,开展便衣反扒工作。凌晨一两点钟,是酒吧客人散场的高峰时段,也是贼最可能出没的时间。反扒民警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现两个可疑人员。“他们都穿着一身黑,戴着棒球帽,一边走一边踅摸身边的路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反扒民警小高和同事跟了上去。在跟踪过程中民警发现,两人还有两名同伙在一旁策应。四人一个负责扒窃,其他三人帮着望风。只见他们盯上目标后便贴上去伺机下手,可有时贴得太近又被警惕的事主察觉,只好作罢。

“接连找了3个目标都没能得手,这4个人就凑在一个角落,鬼鬼祟祟地商量了一番,接着又四散开来继续寻找目标。”高警官说,跟着这伙贼大概半个小时,他们终于瞅准机会下手了。

马路边,一个穿着黄色风衣的小伙子拿手机叫了辆网约车,随手将手机揣进兜里准备乘车。衣兜不深,里面的手机若隐若现。扒手看准机会,凑到小伙子身边,几乎就是一眨眼的工夫,便将手机夹了出来。

“抓人。”见时机成熟,反扒民警立即冲过去将实施扒窃的嫌疑人按住,人赃并获。其三名同伙也悉数落网。眼瞅着扒手在自己身旁被抓,小伙子有点蒙,都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被偷的。

经核查,这4名嫌疑人均有盗窃前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记者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机动侦查总队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景区、路段等都有针对性地部署了警力。5月1日中午12时许,一名老贼在5路公交车上栽在了反扒民警手上。下午3时30分,反扒民警又在东坝郊野公园抓获2名扒窃嫌疑人。

“五一期间,我们将在公交线路、各大景点、商圈全力开展便衣巡控,打击扒窃犯罪,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高警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