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大逆天文物,一件是天之蓝酒瓶,一件是古代“LV”同款挎包

2020-07-25 16:37:47 作者: 中国3大逆天

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用自己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古老文明。而古代文明基本都是依附在古文物上面的,文物记载着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是最真实的“古籍”。随着国家对考古工作的支持,越来越多的文物被挖掘出土,重见天日,其中有非常珍贵的文物,当然也有很奇葩甚至是逆天的文物。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国考古挖掘出土的三大逆天文物,每一个都是可以刷新你的三观,原来古代还有这样的东西存在。

第一件,蓝釉梅瓶

蓝釉瓷器以明清时期生产的最为著名,流传至今的明清陶瓷每一件都是价值连城。这件蓝釉梅瓶是在南京林业大学的建筑工地上发现的,当时施工队正在工地上的泥土,忽然发现泥土之下有一块大青砖石板,透过石板缝看到里面是一个古墓,于是立即上报文物局。

后来专家成功考古了这座古墓,发现这是一座明代普通官员的墓葬,墓主人是明代皇宫锦衣卫统领,名叫徐君叙。墓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挖出了一个明代的瓷瓶,通体布满蓝釉,非常漂亮,瓷瓶形状非常像当代洋河名酒的“天之蓝”酒瓶,这件“天之蓝酒瓶”专家估价至少十几亿元。

第二件,贾湖骨笛

1987年,考古家在河南舞阳县发现了一个丰富的史前聚落遗址—贾湖遗址。遗址中挖出了一支距今9000多年的骨笛,是用鹤的骨头做成,笛子保存非常完好,并且至今还可以吹奏出优美的乐曲。贾湖骨笛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乐器实物,是一件可以改写世界音乐史的中国文物。

关于贾湖骨笛的研究,国内外专家先后发表了多篇学术文章,统一的观点都是肯定骨笛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价值。不过,早在9000多年前,古人是那么简陋的环境下,都可以制作出音质如此好的骨笛,确实令人钦佩。

第三件,唐代挎包

现代人都比较讲究时尚,包包便是女生重要的装饰品,是最常见的物品之一,但你有见过古代女子的挎包吗?早在唐代,宫廷仕女们已经快人一步,用上了“LV”同款挎包了。在洛阳博物馆中就有两件手持挎包的女俑,女俑手中的包包看上去非常像是现代的世界名包。我们在唐代名画《仕女图》中也可以看到,很多宫廷仕女都会背有一个背包,除了“LV”,还可以看到“香奈儿”同款。唐代女性都用上名包了,你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