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七旬老人独自来汉与家人失联, 铁路民警助其家人团圆

2021-05-04 15:42:37 作者: 我为群众办实

五一期间,许多在武汉生活工作的人们借此假期纷纷返乡看望亲人,然而也有这样一群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弃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这倒有了一些思念儿女的老人们来到武汉,看望未能休息的辛苦儿女。4月30日晚,武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便遇到了这样一位七旬老人。

据武汉铁路民警介绍,4月30日晚23时许,一位七旬的刘奶奶来到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警务服务站进行求助。在与铁路民警交流时,因刘奶奶讲的是家乡河南方言,不会说普通话,与民警沟通不是很顺畅,而老太太的情绪也显得十分焦急。此时,民警一边安抚着刘奶奶,一边呼叫所里河南籍民警张磊彬过来与刘奶奶进行沟通。身在他乡,听到民警同样操着河南口音的刘奶奶感到非常亲切,情绪很快平静下来。经过民警询问,71岁的刘奶奶来自河南省太康县,因为听说女儿五一要加班不能回去,思念女儿的刘奶奶便购买了周口至武昌的火车票,在当日独自一人乘坐K1007次列车前往武汉。19时许列车到达武昌站,老人便顺着下车的人流一路走到了出站口,而此时的刘奶奶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女儿的联系方式,也没有随身携带手机,情急之下,刘奶奶只能向铁路民警进行求助。

铁路民警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几经周转才联系上刘奶奶户籍地派出所,而当地派出所民警称,老太太家人当天已经报警称老人失联,猜测可能是“偷偷“跑到武汉看望在武汉工作的女儿,通过报警人留的联系方式,铁路民警联系上刘奶奶的女儿韩女士。而此时,韩女士正在汉口火车站焦急地寻找母亲,她估摸着母亲可能会从老家乘坐火车到汉口站下车。接到民警电话的韩女士十分激动,23时50分,韩女士赶到武昌车站派出所与母亲团聚,女儿眼泛着泪花与母亲紧紧地相拥在一起,画面让现场的民警们也深受感动。

随后,民警提醒韩女士可以在其身上随身带一张联系卡,留下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在老人独自外出遇到困难时可以方便与家人取得联系。

老人及其女儿对民警的工作高度赞扬,武汉铁路警方也温馨提示广大老年朋友们,尽量不要独自乘坐火车出远门,在出行时一定要告知家人自己的行程,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向车站工作人员或铁路民警进行求助。武汉铁路警方将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旅客出行服务,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武汉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张早 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