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公安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品牌食醋案

2021-05-12 10:42:11 作者: 太原公安破获

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不仅影响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而且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11日,太原市公安尖草坪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假冒品牌食醋案,涉案总金额500万余元。

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不仅影响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而且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11日,太原市公安尖草坪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假冒品牌食醋案,涉案总金额500万余元。2020年8月1日,太原公安尖草坪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从某销售平台上购买了2壶2.4升装某品牌食醋,在吃饭当作蘸料使用时察觉味道不对,怀疑是假货。接到报案后,民警即刻前往该醋厂进行质量认证,确定受害人在平台上所购的该品牌食醋为假货。此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该品牌食醋在某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锁定在电商平台开网店并负责销售的犯罪嫌疑人贾某(男,45岁),并从海量的账户交易信息和物流信息中查找犯罪证据。近期,专案组民警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清徐县孟封镇、吕梁岚县等地先后抓获成某某、董某、贾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随后又陆续抓获该案负责制作商标、运输等8名犯罪嫌疑人。截至收网时,该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假冒该品牌食醋15000余箱,涉案总金额500万余元。在生产窝点及仓库查获各类成品假冒该品牌食醋1000余箱、该品牌包装5000余件、该品牌商标240000余枚、灌装用玻璃瓶1700余个、瓶盖6000余个。同时,警方还在位于河北某地生产标识的工厂仓库中,共扣押该品牌商标标识100000枚;在位于大同的下线销售中共查获假冒该品牌食醋成品50余箱。

2020年8月1日,太原公安尖草坪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从某销售平台上购买了2壶2.4升装某品牌食醋,在吃饭当作蘸料使用时察觉味道不对,怀疑是假货。接到报案后,民警即刻前往该醋厂进行质量认证,确定受害人在平台上所购的该品牌食醋为假货。此后,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该品牌食醋在某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锁定在电商平台开网店并负责销售的犯罪嫌疑人贾某(男,45岁),并从海量的账户交易信息和物流信息中查找犯罪证据。近期,专案组民警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清徐县孟封镇、吕梁岚县等地先后抓获成某某、董某、贾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随后又陆续抓获该案负责制作商标、运输等8名犯罪嫌疑人。截至收网时,该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假冒该品牌食醋15000余箱,涉案总金额500万余元。在生产窝点及仓库查获各类成品假冒该品牌食醋1000余箱、该品牌包装5000余件、该品牌商标240000余枚、灌装用玻璃瓶1700余个、瓶盖6000余个。同时,警方还在位于河北某地生产标识的工厂仓库中,共扣押该品牌商标标识100000枚;在位于大同的下线销售中共查获假冒该品牌食醋成品50余箱。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注册商标商品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肉眼识别其商标是否为官方公布的标识,并查看其是否有正规授权。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遇到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注册商标商品时,请谨慎购买。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注册商标商品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肉眼识别其商标是否为官方公布的标识,并查看其是否有正规授权。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遇到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注册商标商品时,请谨慎购买。

辛戈

辛戈(责编:马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