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嫌犯亡命天涯16年,娶4个老婆生12个孩子,挣下亿万家产

2021-06-18 04:28:36 作者: 有本事!嫌犯

前言

在如今这个时代,经过社会的洗礼,人们的内心多少都没有那么纯粹。一直以来,以为只能在话本中看到的千面郎君,如今也成了许多人的常态。所谓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大抵如此。成年人的社会远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美好,无利不起早,真心付出,未必会有回报;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越来越功利化。谁也不知道,在对方言笑晏晏的面目下,隐藏着怎样的一副面孔。

21年前,河南郑州发生了一起轰动社会的案件。据悉,当时有5名嫌犯精心策划了一起抢银行的作案。途中,还用枪打伤了一名银行的工作人员。最后,几名劫匪一共劫走了208万的现金。而主谋不但顺利脱身,16年的逃亡路中,还娶了4个妻子,生下12个小孩,最后赚的数亿资产!

会议上的石二群

粉墨登场

他就是石二群。许多人眼中的他,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好商人:他低调、懂礼貌、尊重他人、并且十分和善。却不想,这只是他编制出来的一副虚假的面庞。明面上事业有为的商业巨子,背地里却犯下了罪不可恕的案件。

事情的发展还要追溯到1999年12月的一天。当时,石二群、李付利、余全收、陈德成和石新春5人,在河南策划了一场震惊社会的抢劫案。通过长时间的蹲点与观察,一行人摸清了银行的作息时间,随后挑了一个人员防备最为薄弱的时候,进行了抢劫行动。得手后,5人迅速离开事发现场,一切都如同写好的剧本一般:由5名“主演”登场后,唱了一出“大戏”后,迅速下台。

▲石二群在驻马店的别墅

眼光独到,拼下万贯家财

身为整件抢劫案的策划者,石二群分得了100多万的赃款。虽然本人没什么文化,但是平日里鬼点子倒是不少。最主要的是,狡猾的他知道自己若是轻易将赃款消费出去后,不但引起警方的注意力,更可能的是很快就会将“积蓄”挥霍一空。经过一番走访后,他认为投资房产是笔不错的买卖。于是乎,他便将“所得”投入到了房地产中。参与了几个项目后,他大赚了一笔。

石二群和老婆

有钱后,石二群就开始考虑如何洗白了。并且他也已经想好计划,决定给村里修条路,干点事,也算是造福了不少人。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得了实惠的民众果然对他赞不绝口。

在商坛中混了一段时间,又幸运的吃上了房地产的一波红利,一番操作下来,石二群净赚数亿。令人惊讶的是在此期间,他先后娶了4个老婆,生下了12个小孩。游走在几个女人之间,小生活过得不亦乐乎。而他保持“家庭和睦”的办法便是一掷千金。不过,他也不算是“渣男”,要知道,他总能忙中抽闲,四处在这几个女人身边奔走,“陪伴”她们,为此,一大家子的生活倒也十分和睦。

▲石二群被捕

落入法网

也可能是对自己过去的不满,在家里,石二群经常教导小孩一定要知法守法,善良做人。就是这样一个孩子眼中颇有威严的父亲,妻子眼中的贴心人,周围人称赞的好男人,却有着如此不堪的过往。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5年,经过多方寻访,石二群被抓捕归案。在外界过得风生水起将近16年后,他最终也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事情传扬开后,身边的亲朋好友纷纷离他而去,而他苦心经营多年的形象最终也毁于一旦。

▲石二群被审问

对于自己犯下的过错,石二群供认不讳。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成年人的世界一旦越界,等待他的绝没有高拿轻放一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得为自己的过错买单。面对前来探望的孩子,他表现的十分后悔,语重心长的教导他们:一定要守法懂礼,让他们忘记自己这个满身污迹的父亲。面对曾经的慈祥的父亲,孩子们也只能含泪点头。

▲石二群交代事实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

同亲骨肉不同的是几个“老婆”。而她们最关心的不是石二群的安危,反而是他的财产。树倒猢狲散,之所以会给石二群当小老婆,看中的不过是他的财产罢了。过关了养尊处优生活的她们,在回归简朴,可谓要了她们的命。倒也不用分析,追究到底,石二群的资产都是源于抢劫所得。即便是后来他进行投资,赚下了巨额财产,最后的下场也只会是充公。

▲宣判现场

结语

人生在世,一定要立的正,行的端。即便生活在困苦,也要遵守法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一定要守住初心,不越雷池一步。人人知法守礼,才能真正建造出和谐社会。

引用文献;

《中说-礼乐篇》

来源:开心的意义